loader

全球華人楷模 汪東財、陳怡樺、江振誠獲獎

Foto

2017第15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閉幕典禮上,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予泰國商會資深主席、兩儀糖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東財(Isara Vongkusolkit);遠見傑出領袖獎給予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遠見傑出創業獎給予國際知名主廚江振誠。並由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頒獎。

高希均:變的時代,要有不變的價值觀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暨董事長高希均為此次盛會做出結語,他強調,每一個人要有所變,和有所不變。不變的是,每一年回到台灣與這個會場,分享自己的經驗;變的是面對新的市場,不斷的變腦袋、換腦袋,創造新的生意。

然而,還有一個不能變,那就是「價值觀」。新的市場、新的商業價值,都是新刺激、新變化,高希均強調,自己或許只能在一邊旁觀,但一定要提醒一件事,也是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在經濟之外,你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高希均強調,自己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就是傳播進步觀念,這不是為了得到尊敬,更不是為了得到更多錢,而是為了整個社會。讓社會因為傳播了這些新觀念,而得到更好的發展,讓每一個社會,都變成文明的社會。而一切的起點,就是和平,不能有戰爭,終點就是文明的社會。

在起點到終點的過程中,將會有各種新市場、新機會、新商業,其中有四階段:第一,是創造經濟成長;第二,是教育;第三,是科技;第四,是民主法治。這四階段走下來,就能走到一個文明的社會,這也就是一個開放與改革的過程。

汪東財:給自己更多動力,投入未來

榮獲終身成就獎的泰國商會資深主席、兩儀糖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東財表示,非常感謝由馬前總統授與自己這個獎項,這個獎是表彰領導典範給全球海外華人和創業家,尤其是對年輕人。這個獎也給自己更多動力,投入未來。

陳怡樺:5000個員工都是真正的領袖

遠見傑出領袖獎得主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則表示,自己只是代表趨勢科技來領獎。談到領袖,趨勢科技有三位創辦人,一直都是三位一體,三人合在一起才是領袖;更擴大一點,還要感謝七位執行主管,他們來自五個不同國家、說五種不同語言,但能跨越海洋,一起領導一家公司;最後更要感謝的是全球5000多位員工,散布在38個國家,一起為公司努力,大家才是真正的領袖。不管是華人、還是天下人,都是最大的驕傲。

江振誠:盼料理界的李小龍,不只我一個

遠見傑出創業獎得主國際知名主廚江振誠表示,自己十幾歲時離開台灣,過去20年都在國外,一直為了自己的夢想打拚,在法國期間,廚房只有一個亞洲人,就是他。

去年的世界第一名廚Massimo Bottura在獲得全球第一榮譽之後,對江振誠說:你是料理界的李小龍,因為只有一個亞洲人。

這句話給江振誠很大的提醒,他希望李小龍不會只有一個,也讓他更堅定把心力放在亞洲,為華人爭光,讓新一代年輕人有更好的機會。他強調,自己將在接下來的10年、20年,把經驗傳承下去,為年輕世代創造更多舞台。

【更多2017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文章,請見活動官網 https://goo.gl/Dqxk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