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保留想像空間,選市長?『沒有不可能的事』

Foto

身為國民黨形象派新秀,又是台北市立委,民進黨視蔣萬安為2018年首都市長之戰的假想敵。蔣萬安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自己確實沒有去思考這件事,不過他在矽谷的幾年經歷,倒是讓他學到一件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包括連任立委也是,現在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蔣萬安擔任立委不到2年,已累積不少粉絲,勸進他選台北市長的聲音時有耳聞,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曾公開預言蔣萬安將會參選,立法院為了前瞻等議題大打出手時,綠委罵聲也明顯針對蔣萬安,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多次在主席台上點名蔣萬安要收斂,明顯看得出民進黨已經處處針對這位國民黨的明日之星。

對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自己並沒有去思考過這件事,因為光是要做好立委職務,以及處理黨內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就已經很忙碌了,無暇去想是不是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事,「選民應該是期待我把立委職務做 好。」

但蔣萬安突然話鋒一轉,提到他過去先被錄取到美國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實習,在實習結束,那年來自全美72個法學院學生,有71位獲得留任,因此一畢業就立刻報到上班;到了2008年金融海嘯,事務所竟一個實習機會都沒有,令他難以想像。在矽谷的經驗,讓他學到「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從國際商務律師改當立委,他說,其實都是血汗工作,但他並不覺得苦,以前忙起來就常睡在辦公室,現在每天接觸不一樣的人,有支持者會鼓勵,有反對者會提建言,對民眾的服務案件是各式各樣,「處理起來就像打怪破關一樣,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