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精神食糧】二〇一九開年古裝大劇必追清單

Foto

回顧去年熱播陸劇,自《扶搖》、《烈火如歌》、《獨孤天下》、《延禧攻略》到《如懿傳》,古裝劇熱潮持續延燒一整年;今年仍循舊例,借助強大內容整合、打造CP(螢幕配對)、翻拍經典,順勢推出《招搖》、《皓鑭傳》、《獨孤皇后》、《小女花不棄》、《長安十二時辰》、《三生三世枕上書》、《九州斛珠夫人》、《新白娘子傳奇》、《絕代雙驕》等,預計由廿餘部古裝劇接力霸屏,讓觀眾開年追劇便看好看滿!

因《延禧攻略》一戲大紅大紫的男女主角聶遠、吳謹言,在原班人馬打造的新戲《皓鑭傳》中,再度合體繼續開外掛攜手打怪,即分別飾演衛國商人、秦國丞相呂不韋、趙國御史之女趙姬李皓鑭,這對螢幕夫妻依舊相愛相殺,獻出兩人浪漫首吻狂撒糖,還加入茅子俊所飾演的秦莊襄王,在戰國時期戰爭、權謀之下,上演一場三角虐戀。值得一提的是,原在《延禧攻略》中未能終成眷屬的許凱、吳謹言,兩人上演分手擂臺,拆夥拍新戲宮鬥劇《皓鑭傳》、仙俠劇《招搖》,隔空對打互尬搶流量,卻讓粉絲坐享其成、大飽劇福。

獨孤皇后新鮮CP感引發追劇熱

演員陳喬恩睽違兩年再演電視劇,時隔六年後再戰古裝劇,即與陳曉搭檔新戲《獨孤皇后》,兩人繼二〇一三年《笑傲江湖》後再度合作且升格組螢幕配對,女主古裝氣場強大,男主古裝顏值超標,並各自分飾一代傳奇皇后獨孤伽羅,和隋朝開國皇帝楊堅,雙雙於周隋交替之時、亂世之中,白首不離共譜史上最恩愛的帝后夫妻,有權謀、有武打,實則妥妥的愛情古裝戲。

老戲骨對陣小鮮肉,長安十二時辰

由雷佳音、易烊千璽、周一圍主演的《長安十二時辰》,一度誤傳為六十集長劇,而遭網友質疑,短短十二時辰共計廿四小時,小題大作有劇情灌水之嫌,實則廿六集以季播的形式與觀眾見面。該劇講述了長安陷入危局之際,由臨危受命、戴罪立功的張小敬,和少年名士李泌攜手拯救長安的故事,主線明晰簡練,情節十分緊湊,高潮起跌,易引觀眾共鳴。

迪麗熱巴、高偉光仙戀三生三世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姊妹之作《三生三世枕頭書》將於騰訊視頻開播,白鳳九和東華帝君依舊分別由迪麗熱巴、高偉光攜手出演,心繫兩千年的執念再次展開,另有楊冪將以白淺於劇中客串,陳楚河、郭品超特別出演折顏上神、西海二皇子蘇陌葉。挾持原《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累計破五百億的播放量,新劇有望再下一城,掀起一波接一波的仙俠劇熱潮。

【活動名稱】

跟著宮廷劇《延禧攻略》《如懿傳》重溫老北京

【詳情說明】

去年兩大宮廷劇的上映,讓許多戲迷搖身一變成為北京迷,且帶著追劇的心情來到了北京。這次講師將會帶著各位重溫兩齣劇中重要的取景景點,包含後宮嬪妃居住的「紫禁城」、萬國之園之稱的「圓明園」、北京市裡的胡同建築..等。而且如果你還想一窺劇中女主角魏瓔珞居住過的廳室、烏拉那拉•如懿走過的地方有哪些,或是想更深入了解主角台詞中的端倪,絕對不要錯過這一場。

主題:跟著宮廷劇《延禧攻略》《如懿傳》重溫老北京

講師:作家、歷史文學講師黃偉雯

日期:3/13 (三),19:00-21:00

地點:醒吾大樓B2 / 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

主辦單位: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旅讀OR

美麗中華:http://bit.ly/orchinas3_2

報名連結:https://www.orchina.net/event/324

【更多內容請見《or旅讀中國》2019年8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