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啤酒文創.文創時尚: Let’s 琶醍 Tonight!

Foto

「老闆,先來一手啤酒!」這句話是不是很常聽到?啤酒大概是世界上僅次於水大家最愛喝的飲料之一了。在中國,不能不認識的三大啤酒,分別為:青島、燕京,以及廣州發跡的珠江啤酒。

珠江啤酒廠位於海珠區,經營者隨著二○一○年廣州亞運會之際,重新整頓,融入創意、娛樂、展覽概念,打造以啤酒為基底的「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創意藝術區」,成功吸引眾人目光。

我喜歡從廣州塔搭乘廣州僅此一條的有軌路面電車,沿著綠化完善的綠帶軌道,途經三站抵達琶醍。琶醍,為英語Party諧音,加上廠區位於琶洲,試圖打造輕鬆愉悅的意象。

一進入琶醍,首先會受白色柱狀巨型儲酒槽震懾,高約六層樓,共十五個圓柱體合併而成的槽體,目前由一間特色服飾店SUN IN SKY進駐。各槽體的一樓打通以後,形成一個互相連接又彼此保有獨立性的空間,並且透過現代陳設技法,勾勒出細節各異的店舖。與其說是賣場,更像是個展示間,讓人陷入不知道是要看商品還是要看空間的迷惘。

創辦人程祈郡致力於發展品牌,積極跨界合作並舉辦大大小小的展會及記者會,打響了琶醍這塊招牌。我曾經在去年八月觀賞了琶醍、SUN IN SKY、摩拜三方共同舉辦的「摩拜SUN IN SKY第四屆發布週」首場開幕大秀,選在琶醍的舊啤酒廠舉辦。摩拜為中國共享單車龍頭,除推行環保,更透過胡社光老師的設計,提出一個嶄新的時尚環保概念。現場走秀的服裝,也都由摩拜腳踏車體發想而來,令人印象深刻。

隨著夜幕深沉,對岸珠江新城華燈初上,當初運酒貨船來來去去,演變成現在追求流行的紅男綠女,珠江啤酒廠華麗變身的案例,為廣州市民所津津樂道。琶醍幾乎由啤酒、佳餚、人潮、歡笑聲所充滿,在騰躍珠江長廊上的酒席,隔江美景盡收眼底,搭著陣陣涼風,是個不折不扣的Party World。工作繁忙之餘,不妨一同愛上珠江、愛上啤酒、愛上琶醍。

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創意藝術區
交通_地鐵3號線「廣州塔」站轉乘路面電車。
地點_廣州市海珠區閱江西路

【講座資訊】|美麗中華旅講堂|戀戀酒香:青島、香港與其他

在青島當地,喝啤酒是迎接夏天的最佳儀式,若有幸可走一趟青島,喝下塑膠袋裝的啤酒,更顯道地與入境隨俗。在聞一多筆下的青島海邊,青島就像天堂似的,到處都是戲水、玩沙的當地人,大街上則可以看見,許多喝醉後,愜意且自在放鬆的水手們唱著不知名的歌曲。酒進入城市後,為城市帶來不同的生活習慣和畫面,歡迎想了解酒鄉故事的朋友報名參加。

主題_戀戀酒鄉:青島、香港與其他
講師_鄺介文
日期_7/25 (三),19:00-21:00
地點_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號B2(醒吾大樓B2)

主辦單位_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旅讀OR
美麗中華網址_http://bit.ly/orchinas3_2

【圖片來源】湯凱偉
【更多內容請見《or旅讀中國》2018年7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