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君安投顧:106年6月9日台股行情分析

Foto

今日台股開盤,股王大立光再度轉強,帶動早盤指數再小幅創高,今日指數高點已經突破台股史上的第二高點10256。今日大立光的轉強已經是第三日了,前兩日都轉強失敗,所謂事不過三,今日正式轉強。但今日指數卻在外資的賣超中開高持續震盪走低,今日是近期外資唯一比較明顯的調節狀況。目前行情壓力逐漸加重,在外資開始反向調節下,原本偏弱勢的股王卻正式轉強,代表行情控盤穩盤動作仍在。

股王轉強三大指標顯示行情仍沒有反轉

今日大立光的轉強相當重要,代表三大指標股仍不會轉弱造成指數出現壓力,行情當然就還沒有反轉現象。只是目前行情壓力逐漸加重是事實,在外資賣超下,今日賣均已微幅大過買均,這樣的現象不能持續超過三日,下周上半周需持續留意買賣均張變化,若持續是賣均大於買均,將引發行情籌碼鬆動現象,行情就可能正式進行一波拉回修正,但若只是今日短暫現象,指標股仍將帶領行情維持穩定軋空狀態。

多空力道趨平衡個股走勢震盪擴大

隨著行情的壓力逐漸加重,雖然指數仍在穩定的控盤中,以三大指標的狀況來看,指數應該還不會轉弱,只是指數空間會持續壓縮。在指數空間不大下,個股的走勢震盪幅度將開始明顯擴大,資金的移動速度會持續加快,漲多股一旦出現籌碼鬆動現象的就不能追價。近期漲多的高價股今日開始有一些較明顯的轉弱現象,操作上留意趨勢向上的拉回整理股的輪動節奏。

高價與蘋概雙主軸上漲力道減輕

今日盤面上的重點仍是高價股與蘋果供應鏈,不過上漲的家數開始有縮減現象。高價股今日強勢的,譜瑞(4966)、精華(1565)、樺漢(6414)、上銀(2049)、同致(3552)、神盾(6462)、儒鴻(1476)、碩禾(3691)、璟德(3152)等等。而蘋果供應鏈今日輪動轉強家數明顯較少,臻鼎(4958)、大立光(3008)如預期出現轉強,另外美律(2439)、雙鴻(3324)、聯詠(3034)今日較強勢。

【更多行情重點請上君安投顧臉書或官網觀看詳細解盤影音】

第一時間帶您掌握轉折點!君安投顧是您唯一選擇! 咨詢專線:02-77018898

(105)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本文所分析的金融商品,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鍵字:#大立光譜瑞穩懋美律雙鴻碩禾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