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變革中的領導

Foto

昨天,我們肯布蘭佳公司所舉辦的網路研討會「不確定時期中的領導」(Leading in Uncertain Times),參與狀況十分踴躍,有一千六百多人參與了我們的線上直播,七百多人在會後參與了此處在LeaderChat的討論,提出了一些其他的問題。

我想在此提出肯布蘭佳所指出的關於「變革時期的領導」的幾個重點,聽聽大家的想法,並瞭解這幾項建議在你們的組織裡,落實的情況如何。

1、把員工當成事業夥伴:在經濟上充滿挑戰的時期,你要說些什麼,或者要分享哪些資訊,似乎都得特別小心。但根據肯布蘭佳的看法,這種想法其實會產生誤導。在這種時候,領導者所溝通傳達的資訊不但不能減少,而且還要增加,你要分享自己所知道的訊息,讓組織內部每個人的理解,都可以和你保持同步。

2、要懷抱希望:身為領導者,你在組織內部應該扮演的角色是什麼?講求現實者?實用主義者?策略規劃者?肯布蘭佳的建議呢?領導者需要舉起希望的火把,和大家分享真實的情況之後,要分享你對未來舉步向前的正面規劃。

3、擔任「僕人式」的領導者:良好而紮實的規劃只是其中的前半步而已,真正的工作始於倒轉組織金字塔,此時你身為領導者的職責,是要支持員工,提供工具、資源與權力,讓他們能夠採取行動。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30 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