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君安投顧:控盤指標股帶指數再登萬點

Foto

今日行情早盤在強拉三大指標股中的鴻海與台積電下,指數一度上攻至10038點,距上周二的波段高點10058點只差20點!而因三大指標股缺了昨日已經拉抬的大立光,造成指數挑戰高點失敗。而今日成交量也只有810億,810億的成交量要讓指數創高也太過遷強了!今天行情顯示的重點:1.不論如何拉抬市場跟進意願仍不高2.今日拉指數工具出現三缺一,控盤拉指數的力道已經減弱。代表行情雖然在沒有賣壓下看似強勢,但實則已經強中透弱,短線就算指數仍有創高也是嚴重背離,不可追。

多空力道顯示行情長線續多而短線需調整

股票行情就是有漲有跌,多方力道強於空方力道就漲,空方力道強於多方力道就跌。而多空力道哪邊強如何判斷?這需從複雜的量價結構來分析,簡單一點可以由漲跌斜率來看出端倪,也會有一定水準的準確度。目前台股行情由漲跌斜率的角度來看(如圖說明)中長期趨勢仍是漲勢,但短線的走勢偏向下跌調整,目前觀察重點位置在型態支撐區能否有守,後續若失守有回測起漲點化解技術面背離的可能性。

主軸仍在整理 次族群輪動非攻擊結構

蘋果供應鏈仍是目前行情主軸,今日雖然可成很強但並沒有創高,昨日GIS很強但也沒有創高,三大控盤拉抬指標股也都沒有創高,在整體供應鏈都沒有創高的個股,就表示目前處於整理,如果主軸不動,只是次族群輪漲輪動,也就代表行情處於整理結構非攻擊結構。今日次族群的輪動轉進光纖族群,聯亞(3081)華星光(4979)、光環(3234)、波若威(3163)、聯均(3450)、聯光通(4903)、科納(4984)全面大漲,族群漲勢整齊。汽車電子與零組件雖然今日未續強,但仍留有火種貿聯(3665)。機器人族群今日也稍轉弱,同樣也留有火種樺漢(6414)。這樣的現象代表次族群的輪動仍不會結束。

第一時間帶您掌握轉折點!君安投顧是您唯一選擇! 咨詢專線:02-77018898

(105)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本文所分析的金融商品,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鍵字:#聯亞華星光光環波若威聯均聯光通科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