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君安投顧:壓力已經突破就等補量登上萬點

Foto

文/蕭光哲 

今日行情開盤跳高,高點見到9951點,已突破前波拉回起跌高點9949點,高檔壓力已經化解漲勢確立,本周指數將正式上攻萬點。早盤帶領指數衝高的,就是上周五預告的台積電與鴻海,這兩檔權重最高的股票,上周五尾盤已經見到大量進貨現象,今日又見到領漲動作,顯示出本周上攻萬點的企圖。為何本周上攻萬點由台積電與鴻海領攻?因為佔指數成分最重,另外因為這兩家就是台股中蘋果供應鏈最大供應商,蘋果供應鏈為本波上攻萬點主軸。 

成交量突破仍是本周重點關鍵 

今日技術面兩大重點;一是9949高點已經突破,高檔壓力已經化解。二是1278億高量仍未突破,今日過高形成量價背離。明日行情可先拉回整理,等補量後再來正式攻上萬點;行情只要在13個交易日內創高,就可以維持上漲斜率大於下跌斜率的多頭型態(如圖)。若明日直接攻上萬點,就必須見到量的突破,否則短線會出現假突破真拉回走勢,行情型態上的支撐位置,還會再來第三次回測。因此,本周後續三個交易日,見不見到萬點是其次!能不能見到1280億以上,量的突破才是重點。 

蘋果供應鏈為上攻萬點主軸 

今日蘋果供應鏈除鴻海跳空大漲外,集團股中的鴻準(2354)、正崴(2392)、廣宇(2328)也是全面上揚,另外蘋果供應鏈的美律(2439)、台郡(6269)、宏捷科(8086)、超眾(6230)、GIS(6456)也是持續大漲。蘋果供應鏈應該就是本周萬點衝關的重要主軸。

今日大漲除蘋概股為攻擊主軸外,IC設計族群也如預期出現全面轉強,成為本周衝關萬點的配角,這兩大族群的上攻將帶出成交量,本周有機會見到1280億以上的有效攻擊量。今日IC設計股大漲的股票很多,由聯發科轉強帶動,以類比IC漲勢最明顯整齊,大中(6435)、矽力(6415)、昂寶(4974)、類比科(3438)、矽創(8016)、通嘉(3588)、茂達(6138)等,今日都有增量轉強現象,其中昂寶為之前蘋果手機快充晶片主要供應商,可以特別留意後續表現。 

當市場浮現買賣訊號!

第一時間帶您掌握轉折點!君安投顧是您唯一選擇! 咨詢專線:02-77302388

(105)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本文所分析的金融商品,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鍵字:#台積電   #鴻海  #大中  #矽力  #昂寶  #類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