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最近主管有給你訊息嗎?

Foto

不穩定的狀態會讓人感到緊張,因此領導者和屬下溝通的次數要高於正常的狀態──而非少於。即使你並不知道所有的答案,也要分享你確實已知的事項,這點十分重要。員工如果缺乏資訊,就會開始朝最壞的地方去想。領導者只要秉持誠實的原則,經常和員工溝通現況,就能避免這種狀況。

最近我聽了一段我們的行銷副總所做的十分鐘內部廣播內容,因此重新憶起,領導者所給予的訊息,能夠帶來多大的安慰效果。

這是一系列和我們公司內部的資深領導者所做的錄音內容,錄製後放在我們的「分享點」(SharePoint)網站上,我聽到的是其中第三段。我們大約每個月有一次機會,可以聽不同的領導者分享他們對企業展望的觀點,以及我們目前所推動的各種策略。這是一項很有效的工具,許多其他的組織或許可以考慮採用。

而這項工具為我發揮的效果,是定義出一個方向。我聽了我們行銷副總所闡述的計畫之後,就能夠看出我們正在前進的方向,因此能夠重新回頭檢視,我個人的工作目標,如何能和組織目標協調一致。這是個簡單、但是有效的方式,可以讓我──以及公司內部的每一個人,瞭解事物的發展現況,以及──最重要的──我們向前邁進的種種計畫。

當今組織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就是如何在部門與團隊之間進行協調,讓每個人都能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增加溝通的頻率就是個很好的起點。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37 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