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MAYO執行長簡士評:傳統HR系統 5年內將消失

Foto

一例一休紛擾過後,人資部門的新革命席捲而來。即將成為美國納斯達克企業Cornerstone OnDemand(CSOD)大中華區唯一的合作夥伴MAYO鼎恒數位科技,讓台灣企業老闆看見希望,MAYO執行長簡士評預言,老舊的HR人資軟體,未來5年勢必消失。

「AI浪潮帶來的影響,是時候讓勞動力管理的思維,一舉扭轉為人才資本的累積」,簡士評表示,結合「雲端、數據運算與人才培育」,彰顯人才價值,將成為企業核心競爭力的秘密武器。

MAYO鼎恒數位科技和CSOD目前有著緊密的合作關係,MAYO將成為CSOD在大中華區唯一的合作夥伴,促成這項跨國合作的背後靈魂人物是出身於台積電、聯發科等高科技業的簡士評,他看見中國與台灣企業持續力拚營運成長,但企業主對惜才的渴望,卻苦無一套有效的工具,能讓HR脫離繁瑣的行政流程,而去創造更高價值的工作內容。

簡士評說:「HR工作不應是算休假、算薪水,而是協助企業營造讓員工擁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育與發展環境」,才能讓企業人才得到好的發揮空間與成長機會,以符合企業的發展目標。他感嘆「新科技的便利,在人資領域卻顯得落後」。

為此,簡士評特地尋合作覓夥伴,引進在全世界營運有年且擁有超過3,000家企業用戶的CSOD,希望協助台灣企業在力拚業績成長同時,不僅能無後顧之憂,更能重視人才資本累積,從現在就布局未來。

舉一個很簡單例子,大家都知道工業4.0時代已來臨,「機器人滿天下」的情況可以預見,這也意味企業營運對善用人才應該有更深層的認識,讓員工替公司帶來更長遠及更高的價值,「但你不能希望員工創造價值,卻不給他學習的空間與機會,又希望他具備更多能力,去適應外界快速變化。」

簡士評尤其認為,該被教育新觀念的是企業主。他表示,迎接AI時代,老闆不應只是叫員工完成當下工作而已,更重要的是關注員工從應徵、就職、進入工作狀態、得到升遷與否、能否創造價值以及獲得成就。「這整個life cycle(生命周期),應該是一套完整系統」。

簡士評強調,企業應該善用雲端與數據,讓老闆隨時掌握企業人才戰鬥力,觀察短、中、長期的營運布局,是否都有層層到位,如此一來才能確保企業長期核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