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感傷唱片行 音樂串起回憶 只販賣卡帶與卡帶機的唱片行

Foto

隱身唱片行裡的小說家

曾在知名書店音樂館工作十餘年的資深音樂人阿賓,為了一次展覽計畫,讓他從老唱片行、藏家手中搜刮來了700捲卡帶。意外發現聽卡帶這種復古的音樂形式,讓人像見了老朋友一樣的欣喜,於是開啟了他經營唱片行的契機。阿賓一邊賣唱片,一邊寫小說,在賣唱片路上所見的人生百態,也成了他的小說靈感。曾經有個女孩來找他借一捲張國榮的專輯,喜歡卡帶帶點粗獷沙沙聲的她說,想錄一卷mix tap給遠在英國求學的女友作為生日禮物,而A面第一首,就是張國榮「為你鍾情」這首歌的現場專輯。總是因為時差而未能好好聯絡的她們,會在睡前放一首歌上去音樂網站名為「早唞」(粵語晚安)的歌單給對方,「為你鍾情」這首歌是歌單裡非常重要的一首。後來為了答謝,女孩也送了阿賓一卷早唞歌單,令他印象深刻。

重返青春的音樂時光

去年是哥哥張國榮辭世15年,到銅鑼灣經營快閃店的阿賓,也感受到了「哥哥」跨世代、跨性別的的魅力。他將收到的張國榮粵語專輯,經典的、稀有的前前後後共20多張,於年初辦了一場張國榮特展。因應展覽而生的還有凍檸茶、鴛鴦奶茶.......等與展覽主題相關的飲品、甜點也意外受到歡迎。唱片行不斷播放著熟悉的歌曲帶人重返過去,夾雜著些許逝去青春的美麗與感傷。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

☎️04-2375-528

感傷唱片行)營業時間:13:00~21:00(無公休)

卡帶150至500元不等、感傷特調160元、春光乍洩麻芛生乳酪160元

所有店家資訊以其官網/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雜誌圖說:
1.出自《阿飛正傳》的電影經典台詞。
2.老唱機悠悠播送著卡帶一首又一首經典流行歌曲。
3.數百捲卡帶組成的裝飾牆存在感強烈。
4.主人的特調與以電影《春光乍洩》命名的手作蛋糕。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