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投資新藥有撇步,識得真金不懼煉

Foto

自去年起至今台股加權指數便是勢如破竹不停向上,身為明日之星的生技產業,本該也是如日中天的扶搖直上,可不僅在半路熄了火,甚至還開始往下掉,許多生技龍頭也遭受無枉之災。近期生技產業似乎已有止跌跡象,可無數投資人仍是敬而遠之。雖然擋不住投資人內心不安的波動,但許多公司仍是不斷放出利多且對未來都抱持強大無比的信心。

究竟新藥市場的波動為何如此之大,追根究柢還是因為投資人的不了解。對投資人來說,此產業和國人習慣投資的電子產業不同,新藥開發公司大多屬於中小型企業,資金規模小,新藥開發尚是相對陌生的領域,尤其,加上新藥開發過程不但沒有獲利來源更需要不斷燒錢研發,更是會加深投資人的不安全感。但倘若投資人用財務報表的數字來評論生技醫藥股,將無法準確掌握未上市新藥的價值。

而晟德、東洋、潤泰等諸多大企業對於生技醫藥產業的評選邏輯主軸,並不在當下是否賺錢,而是在於觀察其技術未來發展性,也就是公司將來發展的潛力與市場未來價值。換言之,投資人若是不仔細評估研究新藥背後的價值,不僅無法享受股價和營收飆升的成果,反而容易落入買高賣低且隨波逐流的窘境。

而近期即將舉辦的第三屆「生技總裁學院」也在這樣的背景下,創造了極高的話題性。此活動主打由企業主親自為投資人講授公司前景,並同時輔以一位該領域的學者,為與會人評估該公司未來的準確性。前兩屆「生技總裁學院」因幫助投資人看清生技公司背後真正的價值,以增加中長期投資的精準度。因而大受好評,今年再次開辦對生技投資人來說無非是大好消息。

「生技總裁學院」預計於8/5(六)、8/12(六)開課,上課時間:9:00~17:00

名額有限,火速報名,報名專線:(02) 7701-8898(限額60人),更多活動重點細節請撥打專線或上金融家月刊臉書網站查詢。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關鍵字:金融家月刊、生技總裁學院、生技、醫療、新藥、智擎、葉常菁、台睿、簡督憲、台微體、葉志鴻、羅敏菁、尚孝純、林孝義、泰宗、徐煥清、藥華、林國鐘、太景、許明珠、季延平、陳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