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內閣新氣象 外資來加持

Foto

 江內閣大動作更換團隊,引起市場側目,惟台股昨(26)日在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雙雙勁揚帶動下,成功吸引人氣,台股再現千億量。外資更連續9日合計買超497.2億,台指期淨多單一口氣大舉加碼至16,342口,創下近10個月新高水位。

 專家說,台股是自2月6日開始反彈以來首見千億量,昨天適逢內閣人事改組,頗有營造新內閣團隊的偏多慶祝氣氛,今日將收2月月線,短線可上探前高8,668點後,若價量配合得宜,下周可再挑戰探8,800點。

 大慶證自營部主管林明謙說,台股昨上漲25點重回8,600點,顯示多頭要在8,600築出多頭攻堅灘頭堡,外資繼在現貨市場連9買後,昨日又進場在台指期大翻多,看來外資要在3月拚一下行情。

 林明謙說,2月月線目前仍大漲138點,只要今收月線不大跌,台股就可望順利通過月KD死交叉考驗,續走3月基本面回春行情。

 昨多檔內資股表態,像大立光再創新高並鎖漲停,且宏達電大漲近5%也有低檔突破形態,台橡與建大分別大漲逾5%及3%,也都有低檔翻揚,上市櫃共有約60家漲停,由這近期跡象顯示,內資已準備加入這場戰局,可上探前高8,668點後,可再探8,800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陳威良說,目前台股站穩所有均線之上,且昨再走高也帶動月線翻揚並與5、10日均線形成多頭排列,日量達1,042億,為自2月6日開始反彈來首見千億量,量價結構明顯改善,且電子指數已領先大盤突破今年高點,顯示電子族群主流地位未變,金融指數在利空漸淡化也於季線附近有止穩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