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要翻轉,還是維持現狀?

Foto

某天,慵懶的午後時光,讓人放慢了腳步,天氣有點涼,但,對某些人來說,內心感覺是溫暖的,因為,這是一次充滿激動的特殊日子!

這次的聚會,匯聚了許多影視人,大夥們相知相聚,凝聚飽滿的精神力量,在這裡,朋友情誼,話語真實,來自影視圈無與倫比感動的光芒,也恰如其分地閃耀著每個人心中的滿懷熱忱。

原來,一場穿越古今中外的劇情不再是浙江省橫店影視城的專利!午後慵懶的愜意時光,適合用拍攝製作展現的神性內涵滋養的靈魂喚醒感官,延續探索拍攝製作美學的精神,開啟「影視文創」的「影視教育新基地」的序幕, 緊接著獻上驚豔視覺的當場空拍作品,多層次的空拍影片視覺饗宴,讓所有人沉浸在這即將催生的跨越時空背景的影視教育新基地……

影視文創扛大旗

大家一定看過或聽過《延禧攻略》、《武媚娘》、《美人心計》、《步步驚心》、《宮鎖心玉》、《花千骨》、《琅琊榜》、《蘭陵王》、《武媚娘傳奇》、《羋月傳》、《傾世皇妃》等戲劇,這些都是在全球規模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橫店影視城所拍攝,包括廣州街、香港街、明清宮苑、秦王宮、清明上河圖、夢幻穀江南水鄉、明清民居博覽城、華夏文化園、屏岩洞府、大智禪寺、民國街、春秋園、唐宮等十餘個跨越幾千年歷史時空的影視拍攝基地。

據了解,文化部預計投入國發基金百億元,端出影視內容獎補助與投融資雙拼政策牛肉,獲得國內外影視圈響應!在補助案方面,發展出4大國際合作新商業模式,吸引福斯、Netflix、HBO等國際平台,攜手國內製作公司合資、合製台灣原創戲劇,這2、3年將陸續推出在全球播映。

然而,各行各業的邊界逐漸融解,跨界競合的時代已來臨,新媒體潮流來勢洶洶,影視人必須要有全新的思維,才能因應時代的洪流。

OTT市場規模不是重點,內容深度才是重點!如何與國際團隊接軌,是當前最重要的成敗關鍵!身為《獨家報導集團》創辦人,筆者挑戰最困難的影視製作,以不同於以往傳統電視、電影人的新觀點,引領有夢想、有創意、有幹勁的年輕影視人,共同碰撞出全新燦爛的火花。

突破,人才混血

得以遇到強而有力的奧援,不僅讓筆者再次看到不同的一絲曙光,但,眼見數位大浪不斷襲來,眾多媒體王國有如建立在流沙之上一樣,基石逐漸被淘空,筆者深知已經沒有空再觀望與等待,找出《獨家報導》在數位匯流時代的位置,已成為當務之急。

值得高興的是,筆者發現,跳脫紙本與出刊頻率的限制後,可以做到的事,更多也更廣,因此,《獨家報導集團》大膽創新,從平面、電子媒體,跨足到影視製作、演藝經紀、新生代影視人才的教育培訓、布局影視創作基地,成為文字影音媒合的全方位媒體平台。

在新舊媒體過渡的時代,《獨家報導集團》延攬各界精銳與人才,不只建構平面媒體與影視全面整合的價值鏈,更全面啟動媒合領域,以創新的商業模式,重新擦亮招牌。

筆者建構全方位的經營模式,打造廣而深的經營觸角,早已全面轉型,從多元出發,重新寫下媒體定位,緊跟行業融合的趨勢,從單一轉型到多元化,打造系統性、全方位的媒體和產業格局,此外,筆者還不斷拓展業務範圍,發揮範圍經濟效應,尋求產業的多元化發展。

亮點,影視版圖

藉由金馬獎資深導演,以及金鐘獎影視製作團隊,率領本土影視新兵,開創新局,從多年的傳統影視製作經驗中,找到數位世代的技術,並蛻變出全新的製作理念與技術,引領有夢想、有創意的年輕影視人,共同碰撞出全新的燦爛火花。

在多媒體發達的時代,從網路視訊、電視訪問,到單元劇,再到連續劇,更進一步以合作方式,朝向國際影展目標邁進。透過OTT(over-the-top,意指在網際網路提供聲音、影音與及他類型的媒體內容)無遠弗屆的穿透,布局全球各產業廣闊人脈網絡,提升《獨家報導集團》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已經滾動33個年頭的《獨家報導》,雄心萬丈深耕影視製作,以及新生代影視人才的教育培訓,成為一個全新的文字影音媒合之全方位媒體平台。在華人文化的崛起,兩岸三地影視圈降溫,透過《獨家報導集團》在兩岸的布局,進軍華語影視傳媒市場,更藉OTT達到全球力量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