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反思你所屬的世代

Foto

我以屬於千禧世代為傲,雖然這個世代有很多令人洩氣的刻板印象。

聽來或許很怪,但沒錯,我需要和別人討論困難的主題時,確實比較喜歡面對面的對話方式。我也不喜歡一再換工作,即使所選的工作有瑕疵,我其實也可以很忠心。我不會期待獲得什麼,除非我非常努力工作之後,完成了某件事,而在那之後,我會更努力工作,以答謝所有在一路上幫過我的人。

沒錯,我並非符合一般刻板印象的千禧年世代。儘管如此,我並不相信一般人公開套用在大多數我這個世代的人身上的一些概論。

重點是,這是個發展事業的神奇年代。有時最容易的作法似乎是只要用「有道理」的方式不停踹人,然後讓自己感覺比較舒服就好。整個產業的景觀不停地在變化,而我們隨著資訊與科技浪潮的巨大轉變,也在不斷學習成長。這種狀況適用於所有的人──Y世代、嬰兒潮世代、以及千禧年世代都一樣。

本週的勁道要訣就是反思你所屬的世代。你要如何用自己的話來形容?你最感驕傲之處是什麼?你覺得最受誤解之處是什麼?請和大家分享,我真的很想知道。

到頭來,世界的進步就仰賴我們每個人的進步──每個世代的進步。讓我們好好發揮好奇心,真正用心傾聽。

先從你自己開始。普遍的概論很少能推動這個世界朝正面發展。這當中的力量在於真正和使命相連結。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15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