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線上約會……與社群銷售的四個步驟

Foto

你最近有沒有搭過Lyft的車子去Airbnb的住宿點?或者有沒有搭過Uber去赴Bumble的約會?資訊的力量不可思議,這個世界已經改變,如今群眾力量呈幾何級數倍增,買方所獲得的資訊越來越充裕。而好消息是,網絡與信任感可以影響購買者。

如果你一直在線上約會,或者曾經體驗過社群銷售,那麼以下這四個重要步驟,你一定都遵循過:

1、建立個人品牌:你能夠建立信用的時間其實很短……如果你的品牌或內容沒有經過精心打造,大多數對你產生興趣的人都會很快滑到下一頁。在社群銷售中,如果你要向千禧年世代進行銷售,就至少要在購買者會花時間的那些地方:LinkedIn、B2B中的Twitter、SnapChat、以及其他許多社群網路,建立信用。內容就是現金。

2、找到與被找到:我們都希望找到對的人──合適的購買者或合適的約會對象。你的個人簡介資料看來是否夠專業?你所分享的內容是否能夠提供見解?沒錯,我們全都為Google服務,但Google的演算法對身為賣方的你而言,可能有利、也可能有弊。你是本身所提關鍵字、所分享的內容、所擁有的連結與粉絲數,所造就的產品。

3、進行接觸:這是最大的挑戰所在。在線上尋找潛在客戶或是進行約會時,我們需要涉足潛在客戶的領域、亦即瞭解他們的內容。大部分賣家對這部分都不太擅長,他們所受的訓練在於介紹本身的產品,並針對本身的產品、或本身這個人,建立信用。但無論是透過哪種形式的管道,要想建立關係都很難,更何況是透過線上管道。你能夠和對方說上話嗎?你會提出問題嗎?當你和對方進行接觸時,你可以找出資訊中的重點精華,來建立本身的信用嗎?你能夠建立信任感嗎?

4、建立融洽的關係:你已經透過Twitter或Linkedin展開了接觸,也傳達了本身的價值,或者你在適當的時刻與適當的地點,運用了這些網路。現在你已經開始約會,因此需要證明本身的價值。你可能是遞交需求建議書(RFP)的人當中,少數獲選的幸運兒,因為你提供了獨特的觀點,而區隔化的價值觀,可以協助你成交。

正如我經常說的,量可以帶來質。在社群銷售中,只有練習可以協助你締造高績效。

最後我要為大家說個好笑的小故事:最近我在一個會議上簡報並討論這些主題,結果會開完之後,有人上前來找我,感謝我所分享的資訊,並說我的分享讓他印象深刻。然後他很快加上:「對,我懂了,我只要放棄LinkedIn和Twitter,接下來只要直接用Tinder就好。」

如果你想找到關於數位轉變和社群銷售的嶄新資訊,記得到LinkedIn和Twitter來找我。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14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