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命運操之在己

Foto

風水命理界教父謝沅瑾,從生活科學的角度重新詮釋中國千年玄學,藉由風水命學審視己身,進而改變命運。

世界級的宗教家星雲大師說,我們自己就是控制命運的力量;心念改變,當下就改變了命運的方向。
兩位大師的理念,不僅向世人明白昭示「改變命運」並不是虛幻的口號,同時也是生活中,無時無刻努力實踐你所盼所想的一種結果,而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就是心存善念,胸懷正信。

世界著名學府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經典語錄之一:「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晚上8點到10點之間。」
而對世界知名宗教領袖,也是佛光會創辦人的星雲大師,以及風水命理界教父謝沅瑾來說,控制命運的力量,就是我們自己。

科學與信仰

每個人窮其一生最關心的,莫過於自己,但是其中最重大、影響最深遠的,無非就是「命運」。

「命運」有時被劃等為「宿命」,認為前世因造成今世果,一切貴賤貧富早已註定,期待改變只是白費力氣,一個人的出身無從選擇,從出生的那一時刻就大勢抵定,然而真相是如此嗎?非也,星雲大師說,一個人的命運別人是無法控制的,真正操之在我!

佛陀的故事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釋迦牟尼佛未成道時,雖然貴為太子,但祂並不耽溺於宮廷的榮華享樂,反而摒棄世俗而求道開悟,為自己創造截然不同的生命,影響宇宙眾生。

專研五術命理學近四十年的謝沅瑾老師,同樣大力倡導正確命理觀,從生活科學的角度重新詮釋中國千年玄學,端正大眾以往的迷思,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命運到底能不能改變?謝沅瑾表示,「不一定,就像我要給你一杯水,但你連杯子都沒有,要如何改變?」但,謝沅瑾補充說明,做善事的人,確實能改變未來因果,人要說好話、做好事,才能得到相同福報。

透過兩位大師的深刻觀察,其實宗教佛學與命理玄學兩者對於命運的看法,本質上頗有相通之處,分析細讀兩位大師的觀點之後,更能了悟如何與命運和平共處,為人生創造無限機會。

「落土八字命,富貴天注定」,在人的一生中,有些環境背景的確早已決定,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無力改變命運。

生活中,許多大大小小的外來事物或內心想法,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改變命運,包括習慣、迷信、感情、權勢、欲望等等,然而有一種來自我們自己內在的力量,是不可輕易忽視的。因為如此,星雲大師才會說,我們自己就是控制命運的力量。

改運先改心

心理學家卡爾.羅傑斯(Carl Rogers)說:「當我完全接納自己時,我就能改變自己了。」

接納之前,首要就是認識自己,認識了自己,無疑就是認識了命運。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注定了這具軀殼,以及帶給人第一印象的臉。

謝沅瑾的面相學強調兩大觀念:「相不單論」、「相由心生」。

傳統面相學並不會以單一五官來斷定人的性格,而是綜合整體做推斷,謝沅瑾指出,「民間常說的『觀人於微』,想了解一個人,就必須從細節上觀察。」

當我們從一個人的面相、手相、體相等細微處觀察到他的優缺點或性格,等於是對他的心理有了更深的認識,無論是應對進退,或者是生意上的往來,都能夠保護自己避免吃虧上當、甚至減少錯選合作夥伴的機率。

知名心理學大師榮格(Carl Gustav Jung)說過:「性格決定命運。」星雲大師也再三強調性格對於命運的影響,「重複的舉止,會變成習慣;定型的習慣,會變成個性;個性的好壞,往往決定了命運的好壞。」

我們能藉由面相窺知他人性格,相對地,我們本身的性格也會從五官中顯露出來,也就是「相由心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