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優步在美國加州挨罰

Foto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線上叫車服務優步(Uber)因違反美國加州當地之共乘規範,將面臨730萬美元罰款,對此該公司則表示將提起上訴。

 鑒於優步未於主管機關加州公共事務委員會(CPUC)所規定期限內,提供營運詳細資料,遭判罰730萬美元罰金,該公司必須於30天內補齊資料,否則將吊銷營運執照。

 根據裁決,優步子公司未於2014年9月前,提供關於殘障人士乘車,以及駕駛安全問題細節之相關資料。

 CPUC表示,此舉是為了確保公共安全,而優步司機將不會被差別對待。

 優步表示,對此結果「深感失望」,並將提起上訴。

 優步補充道,該公司早已提供大量資料給CPUC,該單位之要求已踰越權限,且這將不會促進公共安全。

 另外,法官亦無法認同優步聲稱其為科技公司而非運輸提供者,該爭議未來將扮演重要角色,因為這將攸關優步旗下司機是否被認定為員工。

 法官指出,雖然優步藉由廣告等方式,試圖降低其為運輸公司之認定,但這是不爭的事實。

 加州為優步、Lyft及Sidecar等叫車服務公司之總部所在地,該州於2013年成為第1個通過共乘規範之地區,只要相關企業投保100萬美元保險,且成員經過犯罪背景調查及其他強制安全措施,即可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