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準備迎接改變

Foto

德勤公司(Deloitte)所做的一份有關改變的調查顯示,68%的受訪者同意「改變具有持續性,且在生活各個領域與各項活動中無所不在。」

如果你屬於其他那32%的人(「部分同意」或「不同意」),我們有些新的訊息可以告訴你──你無法逃避改變,改變是生活當中無可避免的一部份。你無法改變「改變」,而你對本身的期待很可能有一大部分也包括改變──包括成長與進步。

在職場上,很多事情也在改變,尤其是多樣性、以及我們看待生涯發展的方式。如今千禧年世代已經取代嬰兒潮世代,成為職場上最主力的工作世代,女性所得的薪資、以及擔任領導職務的比例,都比過去要高。科技會持續發展進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而團結合作在決策過程中運用的比例也會越來越高。

本週的勁道要訣是,不只要擁抱過去與目前的改變,也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迎接本年度以內,未來勢必出現的各種變化。

回想過去的某個時間點,無論近至昨日、或遠至兒時,回想你的人生從那時起,至今在各個領域所出現的種種變化,家庭、工作、人際關係、甚至你對自己的定義與看法。這些改變有的可以預測,有的則突如其來。因此,如果我們抗拒這些變化,會出現什麼後果呢?我們這等於在抗拒改變本身的無可避免。無論就情感上或邏輯上而言,這種抗拒都無法奏效。

儘管如此,改變還是會帶來恐懼。改變動搖了我們一向所知的基礎,讓我們迎向某些新事物,並要求我們透過一些可能不太舒服的方式,設法適應。以下幾個訣竅,可以協助你調整心態,準備好面對未來的變化:

1、考慮改變背後的原因:改變出現時,通常是因為某件事行不通,試著單純把改變視為改善的方式,無論是改善自己的、或別人的生活。

2、進行對話:不要保留自己的想法或疑慮不說。進行對話是管理改變的重要環節,尤其當預期中的重大轉折,會對你、對你的團隊、或你的人際關係造成直接影響時。

你對改變有什麼樣的想法?你如何成功管理改變?和我們分享你的看法。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15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