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回應紫光 蔡明介:雙方想法不謀而合

Foto

 大陸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第一次來台灣,就向台灣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董座蔡明介伸出友誼之手。董事長蔡明介昨晚也展現善意回應,表示「倡導兩岸半導體產業合作與聯發科的立場不謀而合。」

 趙偉國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出,「如果台灣政府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業,願意讓旗下兩家IC設計公司展訊、銳迪科與聯發科進行合併。」而蔡明介在昨夜得知後,隨即向本報作出回應。

 蔡明介指出,對於紫光趙董所提倡,「兩岸攜手合作放眼全球市場的格局及氣度」的說法感到敬佩,該想法也正與聯發科倡導兩岸半導體產業合作一貫的立場不謀而合。他強調,只要政策許可,聯發科願採開放之態度,攜手兩岸,共同提升華人企業在半導體產業之地位及競爭力

 事實上,聯發科不只一次向台灣政府建言,盼在與IC製造業陸資投資管理辦法類似的規範下,有條件的開放陸資投資台灣IC設計業,為台灣IC設計業提供更多成長機會及彈性,促進兩岸產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