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最新民調顯示 聖誕節禮物花費 英將勝美

Foto

 CNBC報導,周五出爐的一項新民調結果顯示,英國人今年打算花在聖誕節禮物上的錢會超過美國人,讓英國人榮登ING「聖誕節消費聯盟」的冠軍。

 根據ING的調查,英國民眾平均計劃花費420歐元(446美元),美國民眾平均計劃花費360歐元(382美元)。

 ING這項調查,涵蓋歐洲12個國家(包括英國)及美國與澳洲,共1.3萬人。

 ING負責國際消費者經濟狀況調查的編輯說:「同為購買禮物重要時節的感恩節,以及黑色星期五,都非常接近聖誕節,大有可能造成民調中顯示的結果,即美國民眾打算花在聖誕節禮物上的錢會少於英國民眾。」

 民調中對聖誕節購買禮物最吝嗇的,是以節儉聞名的荷蘭民眾,平均僅打算花40歐元(42美元)。ING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在12月初有所謂的荷蘭聖誕節(Sinterklaas)。

 也以節儉著稱的德國,其民眾平均打算為今年聖誕節禮物花費200歐元(212美元)。另澳洲、義大利及西班牙的民眾,也平均打算花費200歐元。

 以占薪資比率而論,則以羅馬尼亞的民眾最高,其平均打算花費110歐元(117美元),約相當於稅後平均月薪的32%或三分之一。

 相形之下,英國及美國民眾打算花費的金額,均僅為單月平均淨收入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