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鴻夏戀 究竟苦了誰?

Foto

鴻夏戀大戲5日加場演出番外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日晚間在開完動員大會後,隨即啟程赴日,並在昨日前進夏普總部會見高層,由於此行還有人稱「鴻海大掌櫃」的總財務長黃秋蓮隨行,也使得鴻夏戀即將演出大結局的市場傳言可信度大增,一早夏普大門口就擠滿了各國媒體記者。

 苦等了多時,終於等到郭董入場,脖子上披著很顯眼的黃色圍巾,儼然就是2014年迎接山西關帝祖廟關公來台灣繞境時的神物,這已是這條圍巾今年第2次在日本現身。

 郭董出現後,很親切的和媒體打招呼,強調「台灣要過年了,今天是最後一個工作時間,我們和夏普以及銀行團,今天會就最主要的、關鍵的條約進行協商,希望可以在今天下午2點前談完,並在3點前簽約。」

 而所謂的記者會的時間,就訂在日本時間下午3點,至於場地,因為事出倉促,僅就近選在夏普大阪總部的停車場。

 不過,拚簽約似乎沒有郭董預料的那麼簡單,從上午9點一直等至下午近6時,整整等了近9個小時,媒體才好不容易又見到郭董出現。雖然昨日大阪天氣晴,但氣溫還是很低,當日最高溫僅11度,夏普貼心的送來暖暖包,讓媒體暖暖手,但或許是天氣真的太冷,還是有很多媒體因受不了苦寒的天氣,分批外出,自己購買熱水袋取暖。

 這場鴻夏戀苦戀,看來除了苦了鴻海高層舟車勞頓之外,媒體記者也是最大受災戶,寒冬露天苦等近9個小時要看完結篇,其中冷暖真是點滴在心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