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夏普不老實? 鴻夏戀郭董喊暫停

Foto

 夏普不老實?鴻海急抽手、喊暫停!鴻夏戀昨(25)日再度上演案外案,劇情峰迴路轉,據悉鴻夏戀喊卡的秘密,就藏在簽約前夕夏普傳給鴻海的機密文件中,由於平白多出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讓原訂昨天修成正果的鴻夏戀再度橫生枝節。

 夏普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一如市場預期通過鴻海招親案,有別於夏普的高調認親,鴻海則顯得相對低調。

 直到昨日傍晚,鴻海才發出聲明,表示確於昨(25)日收到夏普通知,其董事會決議選擇鴻海作為首選合作夥伴;不過因夏普周三(24日)早上遞交一份新的關鍵文件給鴻海團隊,鴻海已在當天、即夏普召開25日董事會前通知夏普,鴻海認為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

 對於收到什麼秘密文件,鴻海除發出聲明外,其他均三緘其口。

 惟經華爾街日報爆料,鴻海周三收到密件是份清單,上面列出100項夏普「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總金額約3,500億日圓,正因為事出突然,且這些數字全然不在鴻海認知負債範圍內,鴻海勢必得花更多時間,去評估新資訊,才能降低未來的財務風險,並繼續和夏普進行簽約事宜。

 據悉,原本對鴻夏戀勝券在握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三晚間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隨即下達指示,要求內部加速DD(實地查核)速度。

 儘管鴻海趕在夏普25日召開董事會前,知會夏普,但夏普還是強行過關,通過董事會。

 並隨之在夏普官網發布訊息,強調夏普將在今年6月28日至9月5日期間,以每股118日圓,發行新股32億8,195萬股,取得3,872.7億日圓,其中13億股將由鴻海認購,另鴻海旗下Foxconn FE認購9億1,555萬股,Foxconn Technology認購6.464億股;此外,SIO(十代廠)也將認購4.2億股。另夏普將以每股1.18萬日圓發行862萬1,171股的C股,此部份將全數由鴻海認購,藉以取得約1,017億日圓,不過C股並不具投票權,再者,鴻海也將出資1千億日圓,收購半數債權銀行優先股,合計鴻海集團將拿下65.9%夏普持股。

 緊急喊卡的鴻海,最終還是很有風度的表示,「我們期待儘快釐清,讓本次交易達成圓滿結果。」

 不過由於相關條件與原先設定已大不同,鴻海勢必得一一釐清內容,之後再由雙方達成共識,如要在原預定2月29日前達成共識,恐怕還是得考驗鴻海、夏普彼此的信賴度。(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