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傳派專人跟催...鴻夏戀無限期 夏普心好急

Foto

 鴻夏戀因3,50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1,038億元)的或有負債陷入僵局,對鴻夏戀,一直保有高姿態的夏普竟也動了起來,除在官網認了「雙方並無設定簽約日期」,打破3月7日雙方將締約的傳言外,還傳出夏普特別成立專司部門,並指派專人跟催戀情進度。

 鴻夏戀因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再次觸礁,說好的婚禮被迫延期,擔心還有未盡事宜,鴻海還特別派出查帳先遣部隊赴日,釐清夏普的「或有負債」。

 有別於鴻海態度趨於保守,夏普反倒熱了起來,除傳出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親自飛往深圳,和郭董會面,希望為鴻夏戀找到轉圜的空間外,夏普公司官網也呼應了鴻海的說法,表示,「夏普與鴻海並未設定簽約日期,雙方都將努力在實際可行狀況下儘快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

 為了催化鴻夏戀戀情,夏普昨日下午更公告,將新設「構造改革實行本部」(組織改造實施本部),並將6位常務執行役員中,擔任電子事業部門「夏普電子公司」會長的藤本俊彥,派任為全新設立的「協業推進擔當」(策略聯盟主管),由其領導「構造改革實行本部」,專責夏普與鴻海的談判,並監督夏普與鴻海的後續合作,全案即日(3月1日)起生效。

 法人指出,夏普態度之所以快速由冷變熱,推測3月底即將到期、待償的5千億日圓的融資,應是最佳催化劑。若屆時夏普再找不到「金主」,勢必會使得財務困境更加惡化,再加上另一個最佳候選人INCJ(日本產業革新機構)也傳出抽腿的消息,讓原本高高在上的夏普突然意識到「情況似乎不對」。

 儘管市場傳言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內含日本政府可能要求徵收的稅負、智慧財產訴訟,以及夏普專利侵權官司的潛在賠償金等,實際發生的機率其實非常小,不過,由於鴻海已正視此問題,同時也傳出雙方將持續協商,甚或有可能修改併購案條款。法人強調,一旦併購案內容出現任何重大改變,勢必得經夏普董事會重新表決通過才行,能否趕得及在3月底前完婚?夏普恐怕比鴻海還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