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浩鼎新藥論文 獲ASCO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認可

Foto

 浩鼎乳癌新藥OBI-822解盲逆轉勝!該公司獲准於6月在全球最具權威的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上,發表雙盲臨床試驗結果,且是最高等級的口頭論文報告,創下國內首例!生醫業界認為,透過ASCO增加的曝光度,有助於浩鼎打進世界盃。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昨(31)日表示,目前已積極規劃在ASCO大會期間,舉辦一場全球專家諮詢會議的衛星會議,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主持,邀請全球首區一指的癌症專家共同討論醣的作用機轉和浩鼎主動免疫療法產品。另外,副董事長許友恭4月2日也將在英國倫敦舉行專家會議討論OBI-822三期臨床設計,是否能免做三期臨床?還不能下定論。

 ASCO是全球最大、最具指標性的癌症、腫瘤新藥發表醫學年會,每年吸引逾3萬名包括藥廠、醫師、專家、分析師參加;全球知名藥廠和新藥研發公司也都以進入ASCO發表做為市場指標。ASCO接受論文有口頭報告、臨床科學討論、壁報討論、壁報展、刊登論文幾種等級,口頭報告為最高等級。

 由於近年來癌症治療最新突破、免疫癌症療法藥物,包括Yervoy、Opdivo及Keytrruda等,均在ASCO發表第一手數據後受到矚目,也讓ASCO成為癌症治療創新藥物論文發表的首選舞台。根據2014年統計,口頭報告論文僅佔所有投稿論文3.8%,今年癌症相關論文投稿數高達5,800篇。

 浩鼎OBI-822論文是以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黃俊升為第一作者,報告人為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海倫‧迪勒家庭綜合癌症中心乳癌臨床試驗教育主任教授、H.Rugo醫學博士,論文安排在乳癌專題討論議程發表。

 為了爭取在ASCO的能見度,浩鼎OBI-822二/三期雙盲臨床試驗結果,也因無法公布數據,讓浩鼎吃盡苦頭!從解盲失敗、內線交易、內部人賣股,還牽連了翁啟惠;尤其是3/8日以來的每日一爆,更讓浩鼎深陷風暴。總計解盲以來,浩鼎市值縮水達489億元,因此入選ASCO後,預期將削弱空方氣焰。

 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表示,OBI-822臨床試驗發現能產生抗體,對人體有效果、帶來好處,這可能被ASCO認定是醫學上很大進展;只要產生有效免疫抗體,數據成熟,就可以看到對整體存活率提高。

張念慈補充,過去有醣分子產生抗體的發現,但抗體的量、專一性和強度不夠,沒有臨床的療效,而OBI-822的發現是醫學上很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