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浩鼎復牌 跳空漲停

Foto

 浩鼎受惠乳癌新藥OBI-822論文獲得美國腫瘤醫學年會(ASCO)接受,將在6月年會中以最高等級的口頭報告發表,昨日強演大復活戲碼,股價跳空漲停以434.5元作收,終場仍有逾2千張買單高掛。

 法人表示,雖然目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赴美未歸,他的女兒翁郁琇持有股票和翁啟惠在解盲前2天賣出10張浩鼎股票的疑點尚未釐清;但ASCO受理浩鼎論文,證明公司在2/21解盲記者會上表示「科學上、臨床上非常成功的說法」是有可信度的。

 另外,近日檢調為了解OBI-822解盲過程是否有內部人提前知道結果,在約談相關研發人員後,預計很快就會有結果。如果在法律上並未違法,那麼浩鼎由於ASCO的加持,未來的消息面包括三期臨床啟動、授權和國際合作等,有機會偏向正面,將有助於股價反攻。

 翁啟惠部分,他和張念慈在1998年合資創立Optimer,翁郁琇當時也有股票,2012年10月,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由旗下匯弘投資 以6千萬美元吃下Optimer的43%浩鼎股權,這43%股權也包括張念慈、翁郁琇的持股,加上翁啟惠的贈與,翁郁琇的確有錢可認購浩鼎3千張股票。

 OBI-822的專利技術「One Pot醣類合成技術」來自於翁啟惠,專利名稱為OpopS,由於將於6月3日至7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ASCO年會,浩鼎已入選將在乳癌專題討論議程發表論文。翁啟惠將參加該盛會,並主持一場由浩鼎主辦的全球專家諮詢會議的衛星會議。

 會中,翁啟惠將報告醣的作用機轉,並邀請全球首區一指的癌症專家共同討論,除了乳癌,多種癌症適應症亦在議題之列,一方面藉此讓更多各國專家認識浩鼎的主動免疫療法產品,並與專家討論未來產品的研發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