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挺電競!新政府要辦總統盃

Foto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特助李俊毅昨(8)日出席台灣電子競技聯盟與遠東科大簽約記者會時表示,韓國政府已將電競列為國家級賽事,新政府對於台灣的電競產業「應扮演支持及排除障礙的角色」。他強調,希望520後可以推動「總統盃電競比賽」,並提倡電競成為國家級運動項目。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昨日宣布與台南遠東科技大學簽約,聯盟旗下的電競隊伍台南鳳凰隊,則由遠東科技大學認養,不僅負責培訓,還支付隊員薪水。為展現力挺電競的態度,遠東科技也同時宣布,今年將首度開辦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並開始招生。

 李俊毅表示,通常由政府主導的產業,都不會有很好的結果,因此,電競產業由民間主導是對的。至於新政府要扮演什麼角色呢?他認為「支持」及「排除障礙」是最重要。李俊毅說,新政府已公布五大重要產業,因此電競是政府應該要支持的新興產業之一。他指出,520之後將籌辦第一屆總統盃電競比賽。李俊毅指出,國外已經有許多國家將電競選手正式列為國家級的運動選手,東南亞國家的運動會也將電競納入項目,未來電競如果正式成為國際賽事,台灣屆時再發展就太慢了,如果可以讓電競選手成為國家級運動選手,這樣對選手本身將更有保障。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昨日也宣布,第2季職業電競聯賽(Special Force II Pro League),即將於4月15日正式開戰。

 目前台灣電子競技聯盟共有6支隊伍,分別是台北市首都隊、新北市金礦隊、桃園市噴射隊、台中市閃電狼隊、台南市鳳凰隊、高雄市海洋星隊等。第1季賽事,冠軍為新北市金礦隊、第二名為台南市鳳凰隊。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董事長黃博弘表示,電競選手現在的基本月薪為5萬元起跳,參與賽事還有獎金,希望推動並爭取選手的薪水至少年薪上百萬,目前各地的電競團隊多半由在地企業所贊助。

但台南市鳳凰隊則是首度由學校贊助,由位於台南的遠東科技大學負責相關事宜。昨日黃博弘、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元仁均出席簽約記者會。王元仁表示,該校首度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並納入商管學院。目前全球電競相關的人口為15億人,總產值800億美元、台灣的電競人口達600萬人,總產值達120億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