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以長處為基礎的員工發展

Foto

本週的勁道資源最早發表於蓋洛普公司的研究報告,內容說明以長處為基礎的員工發展計畫,會對企業產生的影響。

員工都希望有更多的在職生涯發展,但大多數時候,又無法獲得所需的發展訓練,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一般常見的藉口與瓶頸包括:需要爭取公司主管與領導者的支持、害怕失去績效頂尖的員工、缺乏足夠的時間與資源等。績效頂尖的員工如果無法獲得所需的生涯發展,就很可能會離開,而失去這些員工的成本,要比推動發展訓練計畫昂貴得多。

「蓋洛普公司估計,每十人中大約只有一人,天生擁有高度的管理天賦,但組織有80%的時候,都會任用錯誤的人選擔任主管。」

蓋洛普的研究結果指出,之所以會產生這種斷層,是因為擔任主管之職的人選錯誤,因而無法創造適當的環境,讓員工感覺能夠投入。現在有種員工成長發展的新趨勢,名為「以長處為基礎的成長發展」,這種方法強調發展長處,而非改善短處,其背後的思維在於:人們天生喜愛從事自己擅長的事項,而且在做這類事情時,生產力也比較高,凡是能夠推動這種「以長處為基礎」的管理措施的企業,成果都相當令人驚異。

「在強烈同意主管能夠強調他們的長處或正面特質的員工裡,每十名中幾乎就有七名(67%)是對工作十分投入的。而在強烈不同意這項選項的員工裡,能夠投入工作的比例則急遽下滑至2%。」

此時此刻,企業應該改變推動員工成長發展的方式,並徹底瞭解到,這是一種必要的作法,有了這些作法,才能留住頂尖的人才。

本文節錄自「管理雜誌」512期

http://www.harment.com/o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