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若元錠、表飛鳴、愛表斯 熱門整腸保健品大比拚

Foto

有腸胃困擾的人,肯定對WAKAMOTO、表飛鳴和愛表斯不陌生,到底這些整腸藥物差在哪?是否真能幫助排便?

網路謠傳吃綠藻錠有助排便,真是如此嗎?專家提醒,整腸藥物不是功能多就好,適合自己最重要!

這幾年赴日自助旅行的遊客越來越多,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日本藥妝店必買清單、日本藥妝懶人包,其中,又以整腸保健品最熱門。究竟日本整腸藥是保健品,還是藥品?成分有什麼差別?對腸道健康有什麼影響?可以天天服用嗎?為此,特地專訪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藥師謝宜靜,來替讀者解答。

基本上,臺灣民眾最常買的日本整腸藥物有幾種,包含WAKAMOTO若元胃腸錠(又分為白色包裝和棕色包裝)、表飛鳴、愛表斯,雖然都屬於整腸保健品,但因成分不同,功效也略有差異,總體而言,可以簡單分成三類。

謝宜靜藥師說明,「WAKAMOTO若元整腸錠(白色包裝)」和「欣表飛鳴錠」富含益生菌,主打整腸效果,可以幫助重建胃腸道菌叢,改善腹瀉、便祕等問題;「愛表斯錠」含豐富啤酒酵母,主打營養補充的功能;至於WAKAMOTO若元胃腸錠(棕色包裝)同時綜合有「幫助消化」、「整腸」、「營養補充」三種功能。……完整內容,請繼續閱讀《大家健康雜誌》368期

★ 推薦閱讀

從便便看健康隱憂!一分鐘檢測腸道健康

吃對益生菌,該注意的5件事!如何DIY自製優格?

★ 本文出自《大家健康雜誌》107年3月號,更多精彩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