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一本雜誌崛起的背後秘辛

Foto

新團隊十年有成,在歡慶《獨家報導》三十三歲生日的同時,獲得前所未有的有力奧援力挺!如何在這個已轉動三十三年的軀殼裡,讓新生的力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啟動下一波革命,每一步已不是如履薄冰可以形容……

「給餓肚子的人一碗飯吃,他不但會全力以赴,而且還會感謝你!」看在不同人眼裡,或許有不同看法。但,實際參與雜誌經營的十年來,才可以體會其中辛酸。

對於留下來的人,我始終只有一句話──只有信任彼此,繼續往前,不斷往前!

臥薪嘗膽十年 成功翻轉重生

十年來,我經歷了殘酷的背叛,惡意的欺瞞,也嚐盡人情的冷暖,雖然趁火打劫的很多,也不乏肝膽相挺的夥伴,更多的是駐足觀望的人,直到現在,我還能夠很冷靜的分享這些不堪的一點一滴,就是因為我內心裡,時時刻刻心存一顆感恩和感激之心。
就是感恩和感激這股「強大力量」,讓之前《獨家報導》數次瀕臨破產危機,卻又屢屢起死回生」!從大起大落到浴火重生, 這一路來的辛酸血淚,即使不堪回首,但,我真的非常感恩所有的一切!

跨越33年 改革再出發

「擁有平台,才是關鍵」,「不只是媒體平台,還要人聯網」筆者十年前就已見到人聯網的趨勢,《獨家報導集團》從人聯網挖寶,打造精準媒體的價值鏈,並且提早蓄積能量,完美轉型。

從以前的網路(Internet),到現在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獨家報導集團》用人聯網(People network)把線上與線下連結在一起,加上深厚人脈網路和33年龐大資料庫,創造出分享、打造品牌和服務的媒體平台。

筆者深耕社團的這些日子以來,同時看見來自企業界的活力,令人動容的是,這些企業家們以捨我其誰的姿態,為還在摸索的新興微型企業穿針引線,成為他們的投資者,也因此決定讓所有值得被關注的聲音,藉著《獨家報導》這個平台進行交流,匯聚成足以改變這個社會的偉大創意。

獲有力奧援力挺 成就蛻變之路

在這一路跌跌撞撞的過程中,有許多的「貴人」和「天使」伸出援手,慷慨提攜與力挺,讓這本曾經竄紅於台灣雜誌界的老字號媒體,成功翻轉成新面貌,蛻變後的《獨家報導》,由「月刊」改為「雙周刊」的形式發行,讓每一篇報導、每一行文字,都具有正向的影響力。

其實,《獨家報導》得以遇到這樣的強而有力的奧援,不僅讓筆者再次看到完全不同的一絲曙光,咸信也是《獨家報導集團》之幸!

因此,在未來,如何放開一隻手,讓這支軍隊不至變成一個傷人的利器,而能逐水草而居,在開闢一片片江山後,毫不眷戀的繼續往前,直到寫下另一個歷史新頁!這將是筆者,也是未來新團隊最大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