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Uber喊創新:不是跟既有市場競爭

Foto

 Uber能否在台灣合法營業持續引發討論,Uber全球董事暨首席顧問David Plouffe昨(4)日表示,Uber並不是要跟既有的市場競爭,而是要創造新市場。

 本周公路法新條例上路,針對違法經營者的罰則,從15萬元提高到2,500萬元。而David Plouffe昨日在一場演講時則直指,台灣希望成為「亞洲‧矽谷」是個遠大願景,但是政府目前所做的事是否能夠達成此目標?他指出,美國、拉丁美洲等國家都已開始制定新法規將共乘商務模式納管,他希望台灣政府也能夠協助業者克服此交通新創服務。

 David Plouffe昨日出席「科技政變─政府3.0時代,贏戰國際,台灣in or out?」論壇,與會對談者還包括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理事長林之晨、立法委員許毓仁、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科技戰略負責人戴季全、台灣新創競技場(TSS)策畫與行銷副總經理韓荷麗。

 David Plouffe強調,「Uber不是要跟既有的市場和業者競爭,而是創造新的市場」。他舉例,計程車司機也可以利用周末改開Uber,創造額外收入。

 立委許毓仁則表示,數位經濟的發展是國家級的戰略,但是近期卻聽到新公路法對於違規業者祭出2,500萬元的罰款。他認為,上位者應思考如何面對新經濟的挑戰,新加坡已經推動無人車駕駛,台灣在面對創新應用時態度應該更開放;他會在立法院推動數位經濟基本法,這將是所有數位經濟的基本法源,屆時可將Uber、Airbnb等分享經濟等新應用納入法規,並由對的窗口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