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搭升息議題 鎖定美元匯率商品

Foto

 針對「期手交鋒 盟主爭霸賽」中的8項交易商品,統一期貨副總吳皇旗認為,匯率類商品是可以鎖定的標的,尤其下周美國升息決策,將影響美元走勢,人民幣匯率則預估處於偏弱格局,建議投資人不妨多加留意與此兩種貨幣有關的期貨商品。

美國將會在下周升息的機率已經超過7成,統一期貨副總吳皇旗認為,升息與否都影響美元走勢,再者,今年是歐洲大選年,包括法德荷義等都將舉行大選,勢必對歐洲的發展有所影響,基於以上的消息面因素,歐元兌美元期貨可以納入選擇的標的。

 另一方面,日圓一直都是市場上公認的避險貨幣,也可以美元兌日圓期貨操作布局。

就人民幣匯率波動,吳皇旗觀察,人行調高人民幣中間價,市場對於人民幣後市貶值的聲浪較高,波動幅度也較大,加上台灣投資人持有人民幣水位大約有3千億元水準,如要避險,建議用人民幣匯率期貨搭配選擇權的方式布局。

 而其中有利的是,在期手交鋒競賽中,人民幣匯率有期貨與選擇權兩種商品選擇,投資人可趁此機會,用多頭價差、以及空頭價差等等不同的組合策略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