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地緣政治風險升 操作匯率類商品

Foto

近年期貨市場成交量放大,國票期貨總經理李姿錡肯定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上任後,積極引進新商品締造的佳績。

 針對「期手交鋒 盟主爭霸賽」推廣8大商品,李姿錡認為,地緣政治風險增溫,將造成匯率類商品波動加大,投資者可適時介入操作。

當前不只有北韓危機,也有美國對阿富汗發動砲擊及敘利亞戰爭等,讓股匯市場波動加大,且美國利率政策也將左右外匯走勢。如上周美國總統川普發表美元太強的演說,瞬間讓美元貶值,使匯率類商品成了近日不可或缺的避險商品。

如果是初入期貨市場或怕看錯方向造成鉅額虧損的投資人,李姿錡建議,可先從選擇權著手,競賽中的美元兌人民幣選擇權就是好的操作標的,判斷人民幣貶值便買進買權,判斷升值便買進賣權。

李姿錡表示,今年國票期貨將以替法人做部位避險及匯率避險為主要業務。

 此外,為推廣此8大商品,也自辦「期權搶新機」活動,至5月底前只要每月交易此8項商品滿5口,就可抽家樂福200元禮券,也為因應盤後交易上線,廣徵財工、業務、交易員等人才,響應期交所政策與活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