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搭上升息議題 選擇匯率類商品

Foto

永豐期貨資深副總經理林詩仁指出,今年市場聚焦在美元升息議題,針對競賽中的8項商品,可以匯率類的大小人民幣匯率期貨及選擇權、歐元兌美元期貨、美元兌日圓期貨進行避險策略規畫。

林詩仁表示,近日美國發表就業數據表現優異,強化市場對聯準會(FED)持續升息的信心,而在美元走強的同時,其他貨幣將有壓,此時可以匯率類商品進行避險策略操作,規避匯差。他特別指出,指數類商品的東證期貨與印度50期貨交易的指數是亞洲主要市場,雖在交易上相對困難,但投資人如看好全球景氣,可考慮進場布局,達到部位規模化。

針對近年期貨市場發展,林詩仁提到,期交所「走出去」的腳步加快,繼2015年上市4項商品後,2016年再推出6項商品,是歷年來推出最多商品的一年,加上今年5月15日有兩檔美國指數期貨與盤後交易同步上線,顯示期交所國際化腳步加快,對期交所的國際布局深表認同。

2014年主管機關核准期貨商申請兼營槓桿交易商後,期貨服務事業的範疇日漸完備,今年永豐期貨也將在下半年申請成為槓桿交易商,為單一客戶量身訂做策略組合商品。

上周報名戶數排名第5名、成交口數第6名;活動期間報名戶數第6名、交口數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