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50位藝人難得齊聚一堂 為捐髓發聲 人生不當機

Foto

一場「人生不當機」的講座,星光熠熠,超過50位的藝人難得齊聚一堂,歡樂無比,陳霆和陳淑麗的對談生動幽默,為2個多小時的活動,帶來許多高潮,現場笑聲此起彼落,掌聲如雷,讓每個人都收穫滿滿。特別的是,現場來了多位的捐髓者和受髓者,竟讓現場感動指數破表!

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慈濟歌唱班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其中年紀最大93歲的奶奶,用心唱出愛的歌聲,緊接著資深藝人陳淑麗分享她的志工生活點滴。

這是慈濟藝聯會在東區會所第一次辦的講座「人生不當機」,資深藝人陳淑麗,向超過50位演藝人員們分享自己從演藝到公益的心路歷程。

陳淑麗是慈濟的第一顆藝人種子,同時也是演藝圈的終身志工。過程中,陳淑麗分享生命的堅韌與感動,看得出陳霆和陳淑麗的好友情,兩個人的互動也意外成為焦點,不斷互虧彼此,有趣的互動,讓人哈哈大笑,讓現場笑聲不斷……

陳淑麗秉持活著就要服務人群的理念, 投入志工服務三十二年,期間經過很多的見習課程,也承擔了勸募、參與慈濟活動和社區內志業推動,在認同慈濟的理念之下,陳淑麗持續投入志工行列,同時也鼓勵現場藝人們投入志工行列。

「帶著偉大的愛去做小事」的陳淑麗,抱著感恩、付出無所求的心態,投入利益人群的工作,陳霆則發揮由下而上的草根影響力,目的能夠成為社會的一股力量。

慈濟遍佈在全世界的各各角落,聽見幸福的嘻笑聲,陳霆更期待這股愛的力量可以傳得更遠。

好久不見大明星

這次的講座,慈濟藝聯會號召超過50名藝人共同參與活動,包括檢場、苗可麗、林美秀、林嘉俐、譚艾珍、林乃華、陸一龍、黃雅珉、陳淑麗、陳霆、唐豐、李璇、鐘欣凌…..等重量級藝人,都來共襄盛舉。

難得看到這麼多的慈濟藝聯會的藝人們齊聚一堂,簡嘉伶表示,慈濟藝聯會從成立之初,大半是懷著各種想法的人,一直到現在,幾乎都是以付出為樂的人,最後的一起大合照,更讓簡嘉伶感慨萬分,甚至是感動的想哭…..

資深藝人黃雅珉表示,每個月有開放醫院、教養院、養老院志工行程,讓藝人們報名,即使沒有硬性規定,每次行程都會有很多藝人自願報名參與。

黃雅珉還說,自己志工服務的初體驗是在醫院急診室,當她看到急症或重症患者,有非常深刻的感受,覺得自己是個有福報的人,擁有健康身心幫助有需要的人。

資深藝人朱永德表示,從今天開始要大力的推廣號召有資格的人來建檔,才可以救更多的人更多的家。

陳霆補充說明,藝聯會成立數年,一直在醫院志工、老人關懷、慈善義演等領域耕耘,目前勤務已漸穩定,接下來希望能以自身改變,透過講座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做志工的美好及重要性,人生的劇本絕對操之在自己手上,也藉由講座形式,感恩資深志工回家,讓藝聯會更完整更茁壯。

溫馨感動破表

除了陳淑麗和陳霆的爆笑分享,這場活動的重頭戲,就是骨捐的推廣。

當捐髓者與受髓者上台分享心情感受時,現場感動指數破表!

過程中相當暖心,溫馨指數破表,還有人感動地流下淚來,筆者每次參加慈濟的活動都很感動 ,不難看出證嚴法師是用智慧在帶領慈濟人,把愛傳播到世界各角落!

其實,捐髓,不僅挽救了一位病患的生命,更重新圓滿一個家庭,而每一例捐贈成功的背後,都有很多人的付出才能成就。

但,一般對抽取骨髓的方式,有一種錯誤的認知,認為骨髓捐贈,就是抽龍骨水。

有鑑於此,現場有多位骨髓捐贈者現身分享「我捐髓,我很健康」,希望號召更多人支持造血幹細胞捐贈,為血癌病人帶來愛與生機之外,也呼應這個「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因緣。

值得一提的是,這群超過50位的藝人,犧牲奉獻自己的時間,力挺骨捐活動,藝人們齊聲高喊:「期待這個善與愛的搶救生命理念,能夠落實在社會大眾的認知中。」,藝人們共同呼籲:「期待大家一起投入搶救生命那一刻!」

慈濟為了讓外界更瞭解骨髓移植,骨髓幹細胞中心拍攝「阿孫要配對」公益影片,要告訴外界,骨髓不是龍骨水,讓更多人願意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