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騰訊:AI戰略是AI IN ALL

Foto

 人工智慧(AI)是大陸的國家戰略,投資者的資金亦紛紛湧入。昨(8)日,大陸網路巨頭企業騰訊首席運營官任宇昕稱,該公司將致力把旗下AI技術分享給全行業,讓AI從「All in AI」走向「AI in All」。同時,該公司明年還將向其自媒體平台企鵝號投入100億元人民幣。

 華爾街見聞報導,任宇昕昨在成都的「2017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會上表示,AI技術是騰訊的戰略重點。相對於許多公司談AI是講「All In AI」,騰訊的AI戰略是「AI In All」。

 任宇昕稱,該公司希望他們研發的AI技術並不是關起門來服務於自家產品,而是能將其AI技術開放出來,分享給全行業,能夠真正和各行各業實際應用結合在一起,從而讓AI新技術發揮其實際價值。

 在數位內容方面的布局,騰訊亦展現其企圖。任宇昕指出,騰訊從2003年進入到內容產業,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非常完備的泛娛樂的內容生態,涵蓋了文學、動漫、影視、遊戲、音樂等。

 該公司將在明年投入100億到「企鵝號」協助生態升級,並打通騰訊內部微信看一看、QQ看點等所有用戶規模超1億的流量平台,幫助創作者打通產業全鏈條,實現商業價值最大化。

 據悉,近年來,騰訊不斷加大其對AI的布局,先後推出了圍棋AI應用「絕藝」、智慧音箱「小微」等產品。2013年至今,騰訊相繼投資了搜狗、Scaled Inference、Skymind、Diffbot、碳雲智能等AI領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