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2018亞股仍犀利,三大市場hen可以

Foto

在全球貿易熱絡、中國經濟走穩,以及科技成長動能帶動下,亞洲企業盈餘將持續增長。高盛預估,2018年亞太(不含日本)企業獲利將成長14%,亞股多頭續航趨勢未變。

亞股本益比低於歐美

雖然2017年亞股漲幅亮眼,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全年大漲38.7%(資料來源:Bloomberg,2017/12/29),但本益比(P/E)仍相對於美國及歐洲來得低,加上全球共同基金配置於亞太(不含日本)比重仍低約5%,在成長動能支撐下,持續看多亞股,其中中國、香港及印度三大市場更具投資價值。

中國經濟復甦,AH股高歌

十九大定調中國未來政經發展方向,在習近平完全掌權下,政治風險降低,有利於改革政策延續。目前中國經濟持續復甦,企業獲利亦維持較高增長動能,配合MSCI納入A股等利多下,持續看好2018年中國股市表現,在個別產業中,相對看好金融及醫藥類股。

受惠於中國經濟趨穩,香港股市亦具長線投資價值。從近5年平均來看,雖然港股評價面與歷史均值相當,但恆生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PE為13倍、股價淨值比(PB)為1.3倍、恆生國企指數則分別為8.9倍及1倍,仍較全球主要國家股市偏低,且目前A股和H股溢價接近三成,輔以企業獲利面看好,有助於內地資金持續往港股移動,預期2018年股價還有提升空間。

印股挺過短痛,利多吸引外資進駐

這一年多來歷經廢鈔、實施商品及服務稅(GST)的政策改革,一度讓印度股市出現短空,儘管印度股市評價不低,但隨經濟增長動能恢復,企業財報表現也優於預期,加上莫迪政府宣布要向國有銀行進行注資計畫,且國際信評機構14年來首度調升印度債券評等之利多加持,都將提高外資持續投入印度市場意願,預期股價尚有成長空間,看多金融股表現。

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劉大平認為,投資就是要找像台積電這樣具有長期競爭優勢的A咖企業,中長線投資才能比較安心,這就是經理人的投資風格。

本文由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劉大平提供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亞洲地區股票市場中具「護城河概念」之個股,由於各產業有時可能因為產業的循環週期或非經濟因素影響而導致價格出現劇烈波動,若本基金投資比重過於集中少數類股,將使得本基金投資之證券股價在短期內出現較大幅度之波動。另外若遭遇投資地區有重大政經變化導致交易狀況異常時,其流動性風險較高,將對本基金之投資績效產生影響,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查詢。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投資績效,且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