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君安投顧:持續盤整,攻守二原則!

Foto

等待新的趨勢
目前大盤持續橫盤整理,投資人急也沒用,因為盤就是盤在這。我想我一直告訴各位,近期的大盤走勢大抵上就是盤整走勢。基本上,10650之上,我並不看空。但操作上,因為不容易立即大漲,所以也不用拼命追高。我們只能靜靜等待大盤突破,所以心態上不要隨股價波動而波動,近期常常留下長長的上影線。如我一直跟各位說的,上檔還是有調節賣壓。短期內注意買進(攻擊)與賣出(防守)的基本原則。

攻擊的原則
近由於台股的成交量並不足以令到整個大盤同步上揚 所以個股將採取輪動的方式來進行。再以成交量來觀察,成交量最少都一直維持在1000億元以上,因此,不能說這是很低檔的位置。因此,個股輪動快速,也是可以預期的。主要會以幾個族群進行輪動。首先,中長線基本面看好的族群,如缺貨題材、半導體、5G、機器人、電動車概念等。漲多回整後,可能輪流發動漲勢。其次,就是落後補漲股。落後補漲股怎麼選,我想我先前也提到過了,就是找股本適中(最好在約30~80億元),股價適中(也是最好在30~80元),本益比在10倍左右或以下。近期您可看到許多落補漲的個股,符合這原則也出現短線急漲。

防守的原則
至於賣股原則,就是我們先前告訴各位的安全選股法。亦即短線高檔爆出大量,或法人大幅減持,最好先行減碼。因為高檔爆出大量股價非常容易開始陷入整理。甚至出現較大的回檔走勢。而法人大幅度降低持股,股價上攻可能就比較吃力,甚至在法人調節下,容易發生大幅拉回的走勢。目前大盤持續量縮進入整理,待籌碼充份換手後,才會決定新的方向。目前仍以多方佔有優勢。
短期看好族群:視籌碼狀態而定
當市場浮現買賣訊號!
第一時間帶您掌握轉折點!君安投顧是您唯一選擇! 咨詢專線:02-77018898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JIUN.ANNE/
錄影節目連結 請看臉書直播錄影
君安投顧服務專線: (02)7701-8898 傳真專線:(02) 7702-0218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7樓之1
(106)金管投顧新字第017號 本文所分析的金融商品,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