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世界道家文化交流大放異彩 10大中華易經名師台灣頒獎

Foto

努力推動道家文化,讓道家文化在全世界發揚光大,作為世界道家文化推廣的第一站,「2018世界道家文化國際高峰論壇」在新北的福容大飯店展開。現場來自各地的道家文化弘揚者,大家齊聚一堂;四位從不同領域切入探討道家的名人開講 ;以長期推動易經文化發展的謝沅瑾為首,還有《獨家報導集團》創辦人張淯也列名在內的「中華易經十大名師」授證頒獎儀式更是全場焦點。

匯聚各方力量
該論壇以全真正宗龍門派第26代傳人巫平仁道長,於現場展演由祖師丘處機親傳的「全真正宗龍門養生太極拳」暖場炒熱氣氛,讓現場參與者領會到道家調理全身的養生功法。接著由大會主席陳日開、IAE國際學士院世界皇家御本部總裁蘇炳郎和身兼大會首席主席的張淯三人致詞開場。

科學和宗教看似格格不入,但,本次論壇將這兩個領域進行構連。理工科出身的陳日開,隨後從「道」這個字的相關定義、道的學習與實踐以及其個人過去在曾是太乙真人修練之處的大陸金光洞修練的經歷,探討道家文化思想;同屬理工背景出身,長期致力於研究特異功能的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從科學角度試圖探討道家的奧妙之處;同樣以科學角度取徑的張榮森博士,就意識和潛意識交換的腦波變化,了解道家如何理解能量變化;國際養生權威專家鄭麗秋,則闡述道家的養生精髓,還有養生相關步驟。

道家文化扎根
該場論壇的最高潮在於主辦單位為以謝沅瑾為首,還有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總會理事長張淯、中華茅山道派掌門宗師郭定陸、中華堪星道派掌門宗師于千祐、中華易經道派掌門宗師謝沅蓁、中華清虛道派掌門宗師陳昇宏、中國正統民俗風水教育協會總會副理事長于子芸、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羅楷雄、中華易經道派李承錦老師等進行頒獎授證。

同時獲得中華道家易經堪輿「卓越貢獻」成就獎的謝沅瑾在會後受訪時,認為道家文化有很多部分要從內心出發,有道德概念有助社會整體平衡和發展。

張淯任《獨家報導集團》總裁時,將易經與道家學術理念,運用在媒體和商場,可說是道家文化積極入世的最佳體現。

共同促進發展
郭定陸雖然對能參與此次道家文化論壇感到榮幸,但感嘆因為道家文化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和瑰寶,卻需要透過國際論壇加以發揚,本土反而沒有太多關注,同時也為國外開始著手研究道家文化之際,台灣政府卻不甚重視推動道家文化感到遺憾。即使有些遺憾,郭定陸也肯定此次活動可增加道家文化的國際曝光度,也能弘揚道家文化。

談到對於道家文化的看法,同獲十大名師殊榮的于千祐表示,當每個人都能找到「道」的真義時,就能夠找到「心」的力量。

曾參與各類道家文化推廣活動的陳昇宏則認為,相對於之前參加的活動,在道家文化論壇當中,教授級人物們都有發表意見的機會,然而,雖然本次論壇與會者可在場下和餐會互相進行意見上的交流,然而,相對來說卻比較沒有太多實質上的分享和推廣。

同樣具備道家文化家學淵源,名列十大名師的謝沅蓁覺得,道是在生活中不知不覺的受到道的感染、理解、領會,悟得其中道理。

重視道家文化,在當天出席十大名師授證頒獎儀式的于子芸認為,道是切切實實的文化資產,需要用心體悟。

羅楷雄透露,他發現這次論壇聚集許多博士、校長還有具備哲學和科學概念的人參與,證明「道法自然」,道是一切科學和萬物的源頭。所以研究道是自然有智慧的,而並非外界或其他宗教認為是迷信的一般看法。他進一步認為,人們可以探討人跟自然相關理論的淵源,所以「道法自然」可以讓人了解很多宇宙互相牽引的道理。

活動最後,大力促成本次論壇舉行的總召集人楊竣森,宣布明年論壇會在北京舉行,進行北京、江西和西安等地的巡禮,日後會建立中華道家文化基地跟道家文化學院等,將科學能量注入道家文化,傳承道家文化,將前述這些作為落地北京。另外,對於此次論壇的展望,大會主席陳日開表示,希望能將論壇常態化,將道家文化進一步帶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