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亞太市場股息高於全球 平衡佈局搶時機

Foto

中美貿易戰續演,加上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突破3%,影響債市投資人信心,又隨著美債殖利率快速攀升,提高對股市的衝擊,歐美股市高檔頻震,反觀亞太市場可望受惠中國資本接軌國際,加上亞太企業獲利雙位數成長,以及評價面相對便宜之下,亞太資產相對成為資金避風港。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受惠於亞太企業EPS年增率遠優於成熟市場,觀察亞太高股息股票平均股利率高達4.33%,遠高於全球高股息的3.97%、美國高股息的3.18%,對於爭取資本利得與股息雙收益空間的投資人,建議可將亞太資產納入今年投資組合之中。

進擊亞太三大市場:大中華、大東協、大印度

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從總經來看,亞太地區經濟增速高於全球,預估2018年GDP、企業EPS年增率分別近6%、達14%(註1),加上預期今年六月A股正式加入MSCI編制的新興市場指數,產生的資金效應可望外溢至鄰近大中華、大東協與大印度等共榮圈,加以東協不少國家如泰國、印尼等消費實力升級,印度則持續對金融與財政落實改革等,皆可支撐亞太企業高速且旺盛的獲利發展。

隨著企業獲利向上趨勢延續,今年行情可望自科技產業分散並擴及至循環性消費、醫療保健、公用事業、金融等多元產業面向。楊子江表示,估計2018年亞太地區的循環性消費企業獲利預估值約22.2%、成長性最高;其次是醫療保健產業預估為18.2%、公用事業的17.5%、資訊科技的17.2%等(註2),一來顯示亞太地區消費實力增長,也有賴於新興產業與人口紅利發展的相得益彰,二來這些內需型產業較不易受貿易戰干擾,也是大中華、東協與印度的重點建議佈局產業。

全球波動度增強下,股債平衡佈局搶時機

楊子江表示,雖近期全球市場波動度增強,但市場回檔乃屬正常現象,只要經濟與景氣仍為復甦步伐,亞太市場基本面、評價面仍佳且具有投資機會,惟因貿易戰疑慮使投資氣氛偏保守,建議資產組合以平衡型基金較可均衡配置,以追求長線投資效益。
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以亞太地區高股息、低波動的股票投資及避險策略為操作主軸,搭配信評展望佳與具債息空間的亞債資產,適時調控下檔風險,適合在市場波動時進場佈局;佈局策略上,截至2018年3月底,本基金採取調高亞股部位逾六成、調節亞債至兩成的比例,主要投資於大中華、東協及印度市場,將以彈性的操作策略,跟進亞太地區共榮圈的高潛力成長趨勢。

註1:資料來源:GS,2018/1;Bloomberg,2018/2;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
註2:資料來源:GS,Factset,IBES,MSCI,2017/12;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此外,本基金可投資於美國Rule 144A 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本基金可投資Rule 144A債券之比重限制及相關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