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雲林國際商港 可與各港共榮

Foto

 麥寮工業專用港改制公投案,第1階段已通過審查,第2階段將力拚達40萬人的安全連署名單。該項公投領銜人立委張麗善強調,雲林國際商港改制案,絕對不是要跟台中港與高雄港競爭,並強調各港可策略結盟,讓各港口共存共榮是我們的希望。

 張麗善表示,目前麥寮工業專用港共有30個碼頭,其中,已開發20座碼頭由台塑六輕專用,另南側的公共碼頭10座腹地還未開發,值得進一步開放。她說,她的胞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曾向行政院提出麥寮國際商港建議案,但張榮味卸任後沒有人繼續推動;後來張榮味的女兒、立委張嘉郡,曾在立法院提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時,提出國際商港案,但台中港與高雄港的在地立委為捍衛港口經濟,都一致反對此案。

 張麗善強調,麥寮20座專用碼頭是由台塑六輕與政府簽訂60年合約,另10座公共碼頭腹地當時共同開發時就保留下來,作為未來開發使用,只是這段時間一直沒有充分開發,才變成現在只有麥寮工業專用港。

 未來雲林國際商港,除了原工業港的工業產品可進出口外,未來商船與郵輪也可透過其他10個碼頭停泊或運轉,包括倉儲物流、冷鏈冷藏及進出口的國際貿易,未來在雲林國際商港都可營運。

 張麗善強調,雲林縣等地農產品,未來都可從雲林國際商港出口,並道出最近鳳梨爲何滯銷?主因爲出口管道受限,若像香蕉、文旦、台灣鯛及虱目魚都可出口,這對農業大縣的雲林來講,絕對是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