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類風濕關節炎市場 永昕當仁不讓

Foto

台灣首發全自製生物新藥TuNEX,已於1/26日正式獲得TFDA藥證,永昕產銷一把抓,未來不管是TuNEX的生產,或是銷售,永昕將一手包辦,搶奪台灣類風溼性關節炎市場。

TuNEX的適應症是類風溼性關節炎,據國際研調單位IMS在2016年的估計,台灣病患數約4萬人,一年約36億元的市場規模,其中跟TuNEX機制類似的藥品一年也高達17-18億元。

永昕陳德禮董事長曾任榮總感染科醫師及陽明醫學院副教授,熟悉台灣藥品的行銷生態;投入企業界後最早就是從藥品銷售切入,具備第一線銷售推廣的能力。因此對永昕而言,建構台灣TuNEX的銷售團隊,早就具備足夠的KNOW-HOW,相信能很快就能看到成果。據陳董事長表示,類風溼性關節炎生物製劑只要鎖定少數教學醫院就能掌握市場,非常適合永昕行銷通路的初期的投入。

另據TuNEX臨床三期研究負責人林孝義醫師表示,目前使用TuNEX治療的病患反應良好,而且臨床數據顯示TuNEX相較競品更不容易產生抗藥性,深具市場潛力,未來只要行銷到位,相信在銷售額上應有不錯的成績。

除了TuNEX之外,永昕研發中生物相似藥LusiNEX也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用藥,去年中開始在澳洲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今年初也通過英國MHRA的人體臨床試驗審查,准予執行歐盟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而台灣方面,也在去年10月底申請一期臨床,此案預計收案190人,目標在今年完成一期臨床試驗,開始對外授權,屆時聯合策略夥伴進行臨床三期跟藥證的申請,未來更進一步豐富永昕類風濕關節炎用藥的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