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數位建設翻轉台灣–省思、對話 前言

Foto

人工智慧到大數據的發展史起伏近半個世紀,二○○○年後為全球化的資訊與通訊技術帶來產業版圖的快速更新。台灣雖造就引以為傲的晶圓代工昂首全球,但在數位時代裡未能全盤佈局,落後日本、歐美、甚至大陸。新政府上台後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數位建設等方案,意圖在科技衝擊全球經濟面貌下改寫競爭策略,面對第三波人工智慧的浪潮,建構基礎架構,翻轉台灣。

今日的政策推動,卡位全球產業鏈,面對巨擘重兵佈局與強強專業結盟環繞,台灣企業如何務實的把握在地既有優勢,翻新企業組織文化和商業思維,引入數據工具為企業轉型和商業加值?基金會就產業轉型,與商業契機作集中式的對話,為民間需求和資源所在作連結,為政府的開放、引進、培育、整備國內外產業技術人才,及經營能力專家,為短、中、長期厚植實力深思國家前瞻求經驗,為建構數位建設的運用推廣及文明進程,找問題、探討有價值的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