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大盤驚驚漲

Foto

近期,大盤逐漸走強,加上外資持續買超,市場信心也跟隨轉強。但每日早盤似乎也都是當日最樂觀的時候。所以早盤預估量能大多到達1300億元,甚至1350億元以上。但看到這種預估量能,市場又開始轉趨保守。還是一樣,我一直告訴各位,市場越謹慎,對中短期多頭行情發展越是好事。本波段上漲,市場大多比較謹慎小心。也因此,指數就是緩步壂高的走勢。就操作上,我也一再提到只要不跌破我們多頭的防守點,都是選股做多。目前多頭的防守點就在10450及10410,未有效跌破前,投資人不必自已嚇自已。成交量看法上還是一樣,不要爆量過速(不宜過快放大超過1350億元),大盤拉回的壓力就小。外資大幅買超,也僅能帶動指數小幅上揚,今日轉為小幅賣超17.18億元,以及美股後續變化,都將影響台股後勢,操作上,化繁為簡,不跌破我們的多頭防守點,還是選股做多。

輪動快速,選股的原則是什麼?

我先前早就預先告訴各位,這邊個股的輪動速度會變得非常快速,操作難度會提高。而且,市場題材焦點,如被動元作、DRAM甚至我們先前相對看好的原物族群,都出現部分大漲,另外部份大跌或轉弱,可以說完全看籌碼面而定。選股原則是近期不宜爆出天量的個股,並且拉回量縮的個股,等待籌碼轉趨穩定就有很大的機會會啟動一波漲勢。由於指數相對處於高檔,保持資金的安全性在現階段是非常必要的手段。

美國債限問題,仍要持續留意

單以市場信心來看,本波段市場的信心,明顯低於前一個波段。因此,台股短期內將跟隨全球股市變動。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公開就舉債上限議題,砲轟自家共和黨國會領袖。使得市場開始擔憂美國可能因債限問題導致政府關門,短期公債殖利率出現少見的短天期公債殖利率穿越長天期公債殖利率的情況。雖然根據10年期公債走勢來看,市場並不太憂慮美國會爆發債務違約。但也很可能是因為離美國提高債限的期限在九月底,還有一段相當的時間。但值得留意的是,美國國會9月開議後,將只剩12天可以處理相關法案。我們還是要持續留意後續的發展。

短期看好族群:個股視籌碼狀況表現

當市場浮現買賣訊號!

第一時間帶您掌握轉折點!君安投顧是您唯一選擇! 咨詢專線:02-77018898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JIUN.ANNE/

錄影節目連結

君安投顧服務專線: (02)7701-8898 傳真專線:(02) 7702-0218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7樓之1

(106)金管投顧新字第017號 本文所分析的金融商品,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