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10422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糖健康超市 台中開第一家

占地1,900坪的複合式生鮮超市

image
 ●台糖公司董事長胡懋麟(左)與台糖量販事業部執行長余聰仁表示,台糖以品質與品牌打造「健康超市」形象。圖/曾麗芳

 由台糖公司量販事業部打造的自營生鮮超市「台糖健康超市」,看好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未來的開發潛力,將全台第一家分店開在台中市中清路。

 昨(21)日前來主持開幕的台糖公司董事長胡懋麟指出,今年計畫自地自建3家台糖健康超市;預計102年在全台開設10家分店,預期每年可為台糖帶進5至10億元營收。

 胡懋麟表示,台糖目前在全台擁有逾5萬公頃的土地,為了活化資產,台糖量販事業部利用台糖自有土地開設量販店,目前在台中、雲林北港、台南仁德、高雄楠梓、屏東市等擁有5家連鎖店,去年營收近60億元。

 不過,考量量販店過於競爭,台糖公司短時間內不再開設發量販店,將火力集中於開發社區中小型的「台糖健康超市」。

 台糖公司量販事業部執行長余聰仁表示,台糖健康超市在台中水湳店營業後,高雄五甲店及小港店,將分別於5月底、9月底開幕。

 余聰仁強調,台中店占地1,900坪,除供應台糖自豪的有機蔬果、肉品外,還引進24小時營業的85度C咖啡麵包店、思夢樂流行服飾、百元快速剪髮店,可說是台中市首家複合式生鮮超市。

 值得一提的是,台糖公司為降低量販事業部的採購成本,透過公開招標,自3月起,由遠百愛買量販店取得台糖量販事業部的採購大權,現階段逾50%食品與用品,都是透過遠百愛買統一採購,台糖可因此省下中央倉儲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