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31003黃志方

用變額年金 養大退休金

高齡化社會,年輕人撫養比加重,應及早進行退休財務規畫

image
 ●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湯維華。圖/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提供

 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特別邀請到精算背景出身,擅長以時間與複利創造投資效益的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湯維華,針對如何「善用變額年金,打造『活越久、領越多』的退休計畫」為主題,於10月17日(周四)下午3~5點假中國時報大樓(艋舺大道303號)二樓簡報室,分享如何養大退休金,打造富裕退休生活!

 根據內政部101年底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260萬人(佔總人口11%),預估至民國120年,平均不到三個年輕人就需撫養1名老人(目前為每6.6人撫養1名老人),養兒防老觀念須重新定義。蘇黎世國際人壽湯總經理表示,國人壽命延長,使國人對退休金準備的需求愈來愈重視,再加上年金改革議題,讓國人意識到依賴政府,變數不少,且所得替代率有限,仍須自行準備退休金。

 湯總經理建議,退休準備是自己的責任,建議民眾應「及早規畫、及早準備、及早投資」,只要越早開始累積退休資產,就能藉由時間複利效果,為自己打造富裕退休生活。尤其年輕人若掌握及早投資、布局未來原則,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退休規畫方式,那麼人生各階段所需的夢想資金與退休金都可達成。因此演講將針對三大主題做分享:一、退休趨勢影響退休理財計畫,想要幸福退休就要針對面臨的問題,找出解決方案。二、退休金財務規畫如何安排?適合的退休規畫工具該如何選擇?三、善用變額年金,養大你的退休金,過富足人生。

 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專線:(02)7730-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