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40507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重登600美元 後市仍甜

 在發布優於預期的財報以及加碼實施庫藏股與股票分割等利多後,市值全球最大的蘋果股價連連走高,周一收盤攻上600美元大關,創1年半以來新高,周二美股開盤持續揚升。

 市場分析師表示,蘋果將於第3季發表大尺寸螢幕iPhone 6智慧手機,可帶動股價持續上漲。

 短線已大漲逾13%

 那斯達克周一收盤蘋果股價報600.96美元,是2012年底以來首度收復600美元大關。自4月23日公布上季季報以來,蘋果短線已大漲逾13%。

華爾街日報股市投資網站24/7資深主編歐格(Jon Ogg)分析指出:「投資人可能是因iPhone 6或是穿戴式裝置等新產品即將發表而進場,也可能是看好庫藏股與股票分割計畫的題材而買進。」

蘋果上個月公布業績,財報數據出奇亮麗。蘋果同時還釋出多項利多,包括庫藏股計畫加碼300億美元、季度配息調高至每股3.29美元與實施1股拆成7股的股票分割。

 iPhone6題材吸金

 華爾街日報報導,9月前市場將充斥著蘋果即將發表新產品的相關新聞,市場揣測的新產品包括電視、智慧手錶與大尺寸螢幕的iPhone 6,尤其是iPhone 6,將可為股價帶來推升動能。

蘋果上一次加大iPhone螢幕尺寸是在2012年推出iPhone 5,當年股價從400美元一路飆漲到9月iPhone 5正式發表時700美元出頭的歷史新高,不過,當年底才又回跌至500美元出頭。

歷次改款,股價先漲

 最近3次iPhone改款的經驗,從4月發表財報後一天到9月正式發表新iPhone的期間,蘋果股價平均可大漲16%,以此推算,蘋果今年在iPhone 6發表前大概還可漲10%。

iPhone目前仍是蘋果最重要的金雞母,上一季銷售額高占公司總營收的57%。市場同時看好大尺寸螢幕iPhone 6可提振手機業績的成長率,分析師預估,今年第4季蘋果iPhone產品營收年增率可達8.3%,高於去年第4季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