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105張秉鳳

優尼克UC-1氣態二氧化氯 安全殺菌

image
●中醫大生技系主任魏宗德教授(左)、優尼克營運總監馬瑞彣博士(右)。圖/業者提供

 流感、腸病毒疫情擴大,選用正確的殺菌用品,避免一般抗菌液、殺菌劑使用不當或過量使用導致人體及環境汙染。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動物實驗顯示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在安全濃度範圍即具有強力殺菌、殺病毒效果,可打造無殘留之安全生活。

優尼克生技與中醫大生技系日前進行新一代安全殺菌技術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安全性評估研究。

中醫大生技系主任魏宗德教授指出,漂白水毒害事件層出不窮,常用次氯酸、臭氧等殺菌劑易形成毒害產物。國衛院環境毒物所報告也指出,長期暴露在低劑量次氯酸下也會造成皮膚不適,氯氣溶入水中產生次氯酸,次氯酸與有機物反應會產生氯胺等,這些產物都是致癌副產物;臭氧消毒後有溴酸鹽的殘留更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魏宗德教授說,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經由細胞及動物實驗完整評估其安全性,包括在小鼠飲用水亞毒性試驗、肺部吸入性安全試驗、大鼠急毒性試驗、皮膚敏感性試驗及兔子眼睛刺激試驗等都顯示其對於活體安全性相當優異,UC-1在安全濃度範圍便具有強力殺菌、殺病毒效果,適合做為未來防疫產品開發之選擇。

優尼克是全球首家依新藥開發CMC規範下製造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並應用於各大產業的業者,深入掌握全球20年來二氧化氯相關領域實務演化過程。近年UC-1實務應用遍及醫療器材、感染控制、環境消毒、水質處理、無毒農業、水產養殖、保鮮技術、禽畜牧業、民生用品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