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321何英煒/台北報導

大宇資軒轅劍系列 攻占PS4

image
大宇資今年可望轉盈

 大宇資研發的《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將於本周四(23日)登上索尼PS4(PlayStation 4)平台,預計發行中英文版。PS4版本的特色是場景呈現東方古文明奇幻風格,半即時戰鬥、簡潔的指令操作,還有妖物系統及豐富道具。

 大宇資去年營收7.01億元,因為仙劍手遊的相關行銷費用較高,去年恐怕仍是虧損的情況。去年前3季每股淨損達1.42元,法人推估,去年有可能EPS淨損2元,惟該公司表示,今年可望順利轉虧為盈。

 大宇資表示,目前IP授權相關的權利金已有2.4億元入帳,如果以股本4.82億元來推估,單就授權金收入就可挹注EPS大概5元,加上今年度將推出6款遊戲產品,因此樂觀預估今年就能順利轉虧為盈。

 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表示,今年第1季在仙劍手遊持續受到歡迎的情況下,可望順利轉盈。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則是將推出6款遊戲,包括幻璃鏡、軒轅劍3手機遊戲、軒轅劍之「劍之源」、阿貓阿狗、仙劍相關系列產品及天使帝國。

 今年IP授權相關產品方面,第2季將有遊戲《幻璃鏡》授權到南韓及東南亞,另外一款仙劍系列的多人連線遊戲則是將授權給騰訊,也有一款軒轅劍授權給大陸業者;第3季則是有軒轅劍「劍之源」及軒轅劍「漢之雲」授到中國大陸。

 大宇資去年曾表示會投入VR遊戲,但今年度則改口還會再觀望一陣子,因為虛擬實境的產品,到目前為止,獲利模式還不明確。原本該公司打算針對仙劍這款遊戲,投入VR的遊戲開發,但該公司證實,目前這款遊戲暫無商業化的計畫,主要因為像是PS VR的虛擬實境是「非移動式」,遊戲表現較不容易。

 至於本周登上PS 4的《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大宇資表示,該系列是大宇資的知名IP,擁有25年歷史,算得上是東方史詩RPG遊戲,惟該遊戲並非VR遊戲,但另一款遊戲《幻璃鏡》會則加入AR的元素。《軒轅劍外傳─穹之扉》盒裝版售價為790元、下載版740元。

 索尼除了PS4,還有PS VR磨刀霍霍,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時,就展示了11款虛擬實境的遊戲產品,就是要讓消費者乖乖掏出荷包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