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418涂憶君/台北報導

車電展加持 概念股後市爆發

四大展覽明天同時登場,車用電子概念股晶心科、為升、晶豪科漲勢凌厲

image
8檔強勢車用電子概念股

 結合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機車、電動車產業的2017「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將於明(19)日登場,車用電子概念股晶心科(6533)、為升(2231)等,在昨日大盤價跌量縮格局下漲勢凌厲;法人表示,搭載自駕車話題,車用電子後市爆發力無窮。

台股昨日量縮小跌,但車用電子晶心科逆勢亮燈漲停,為升、晶心科、旺宏、建準也上漲4%以上,更獲法人逆勢買超,其中法人買進旺宏8,079張,成為車用電子最獲法人青睞的個股。

禮正投顧副董事長毛仁傑指出,在電腦、手機發展已近極致下,近年很少出現會讓市場眼睛為之一亮的功能,但「自駕車」可望成為下一波殺手級運用,在跨入全自動駕駛前,半自動駕駛已需大量運用車用電子,也看見相關概念股後市表現機會。

為升除了有怡利電侵權官司勝訴的消息外,公司也證實產品已獲認證,正式進軍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最快今年第3季開始挹注營收,股價昨日一舉站上所有均線,成交量放大至今年最大的2,180張。

建準、貿聯-KY則有特斯拉概念股的題材加持,隨著Model 3啟動拉貨,昨日建準跳空開漲,三大法人買超建準1,699張,高價股貿聯-KY收盤184元,也獲法人連5日買超。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認為,車用電子長期趨勢看好,最快起飛的族群則聚焦倒車雷達、偏向警示相關的安全系統,影像感測廠將最快受惠。

面對後市,毛仁傑指出,不只台股跌破季線,國際主要股市都在季線下整理,反映的是川普當選後的漲多,但台股基本面沒有利空,短期整理對台股是好事。

蔡明彥則分析,台灣依然被列入匯率操縱國的觀察名單,台幣現階段不易有大幅貶值的狀況產生,昨日台幣匯率收在30.35元,小幅升值5分,將可望繼續吸引資金進場操作,但因為美股進入修正,外資追價力道將會放緩,還是得等權值股基本面是否回溫,才能重燃台股柴火。